close

101.JPG
嗨~大家好!我們是文章開頭暖場的寶娣、寶妹,這篇的主角其實是後面的姊姊和哥哥啦!


一開始一想到拍婚紗這件事,就充滿了無數的熱情和期待
向來叛逆、控制慾強和不喜歡被操控的我,非常自然而然的就選了『自助婚紗』
雖然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是一條路需要花費相當多心力、精神和時間,一定會把自己搞到瘋掉的不歸路
但我也沒有去逛過傳統婚紗店,就直接連想都沒想選擇了『自助婚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心裡就打定主意我結婚拍婚紗一定要選『自助婚紗』沒有別的選擇
雖說有認識的朋友在知名婚紗店上班,可以拿到友情價之外,禮服漂亮又一切幫你船扁便(台語)
但我依舊很執意的要選婚紗自己準備、攝影師、化妝師自己敲通告、地點自己規劃
場地自己租借、謝卡/放大照自己找廠商印...等等雜事多到炸把新娘忙翻天的『全自助婚紗』

這麼辛苦除了一切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進行之外,「檔案可全拿」對我來說應該是最最主要的誘因吧!
至於價錢有沒有比傳統包到底的婚紗公司划算,我想是沒有的...而且可能會花更多$
所以未來如果要選擇『自助婚紗』的新娘,務必需要擁有一顆強大和堅毅的心
不然瑣瑣碎碎的突發意外接踵而來,真的會把一個原本溫柔的人變得很暴躁!!!
                                           (((WW:原本溫柔是指誰啊???)


前面『自助婚紗』梗打這麼長,但其實這篇分享的是我們自己拍的婚紗...  

 


照我自己的計畫本來是要從『自助婚紗』中的婚紗照去選一張喜歡的作成放大照
但偏偏好巧不巧,拍婚紗的那天我的臉因為太早起整個大水腫之外
還因為前一禮拜吃蝦過敏,導致臉上冒出一顆一顆凹凸不平的鬼東西...
所以不是攝影師不好,而是新娘自己給衰變很醜...正面拍起來就是很腫很不上相
攝影師很認真幫我們拍了一千張照片,但我真的選不出一張正面新娘好看滿意的照片(已哭)
最後只好自己下海化妝、拿單眼自己拍要用來作放大照的正面婚紗照


這就是下面這張自拍婚紗照的由來,有沒有很冏  
(這張我把它上傳到手機,用Instgram濾鏡修圖,所以看起來照片顆粒比較大)

114


本來也想說乾脆就隨便選一張攝影師拍的側面照放大,但越想越不甘心
人家一輩子才結這一次婚,難得這麼多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怎麼可以不放最喜歡的照片
為什麼要屈就...為什麼...新娘不依新娘不依啦!
但一想到重拍就覺得好麻煩,於是在重拍和屈就兩者間掙扎很久

距離宴客的時間越來越近,直到時間越來越緊迫的情況下
新娘我才終於下定決心要重拍!!!


我本來就屬意要找半身照來放大,所以重拍的時候我跟WW都只穿了會入鏡的上半身
WW穿打了啾啾的襯衫、西裝背心和外套,新娘我則是穿了去年和小穎買的蕾絲上衣搭配淘寶買的便宜蕾絲頭紗
手上的捧花則是房間裡裡拿來裝飾的乾燥花,連綁都沒綁就直接抓在手上
然後場地是曬衣服的後陽台,這邊剛好有半透的遮雨棚,下午陽光透進來拍照的效果就好像在溫室一樣
照片不用特別設定色調看起來就很柔和,背景是我之前本來要用來下雨天拍穿搭而漆白的牆
不用特別去借場地,一樣能拍出一整乾淨素雅又帶點鄉村風的復古婚紗照

雖然因為陽台不大會拍到鐵門,但有PS怕什麼,新娘拍的漂亮才是重點((完全沒在管新郎的意思...

102.JPG


在這裡特別要感謝的就是掌鏡的攝影師凱阿爸,因為有他照片才能盡情的拍到滿意為止,沒有不好意思的妥協
光正面就拍了二、三十張,沒辦法啊!新娘我是個角度人,沒抓好角度本人真的不是看得很順眼
婚紗照其實沒有一定要怎樣,主角自己喜歡最重要,所以真的沒必要一直跟別人

正面照拍到有滿意的之後,又追加了一張側面相依偎的照片,經典POSE一定要來一張


是說新郎髮、新娘妝髮都自己來,雖然簡單,但自己看了也比較習慣
畢竟這以後會一直掛在我房間,自己看了喜歡、耐看比較重要
妝很濃的婚紗照,對我來說真的只有側面能看,總覺得淡妝還是比較適合我


115


給大家看一下這張的原始圖,裁切前四周就是曬衣繩和沒漆白的牆
還有新郎、新娘的運動長褲這樣,看得出來我們真的很free吧XDDD


103.jpg 



放大無框畫的廠商爬了很多文之後,我是找『 Do It Well 』(←連結可點)作的
一開始犯了一個很白痴的錯,就是光憑想像大小選了110X80的尺寸
如果是用這尺寸,以後完全無法掛在我想掛的地方
寬110公分真的太太太大,遠超過現有牆壁可以容納的大小 

好在是在開印校稿前發現的,一切都還來的及作更改
後來是選了「80X50」的尺寸,現在掛在預想的位置一整個很match


前前後後用email和『 Do It Well 』的服務人員校稿了三次
一開始我試想自己線上編輯軟體把鐵門的部分排除在印刷的範圍之外
但這家沒有線上編輯軟體,所以圖片傳過去之後要等服務人員幫你編輯
結果服務人員第一次回傳的列印範圍是包含鐵門的部分...orz

凱凱無框畫1.jpg 
本來想請服務人員直接把紅框框小一點,把鐵門隔離在紅框外
但後來想想這樣人臉可能會過大,而且捧花也可能會剩一咪咪,手上婚戒更不用說
而且最後畫面可能也會變得過於擁擠不太好看,於是我打開了PS
用了幼稚園程度的PS功力,把鐵門的部份漆白了XDDDD

有看過我以前改造房間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一個很熱愛漆白的人
人生的目標就是不管什麼東西都要把它漆白~漆白~~漆白~~~
鐵門漆白後,我又再次上傳圖片給『 Do It Well 』
過不久再度收到重新編輯的校對圖片
凱凱無框畫2.jpg
少了礙眼的鐵門,這次看起來清爽多了
就在我很開心傳了滿意校稿的照片給WW看
正準備要回信說可以開印前,我發現了一件很恐怖的事
那就是用iphone看這張照片整個是很黃很黃的狀態!

OMG!筆電我用了這麼久,有這麼嚴重的色差我居然都沒發現
該不會以前文章裡的圖顏色都很奇怪,我卻都不知道吧...

好在早一步發現大色差,但礙於筆電有色差的問題
自己怎麼改也都看不出來到底顏色對不對,最後我把狀況和『 Do It Well 』服務人員說明
看看能不能請他們用他們的電腦幫我調整顏色
結果很快速的就收到顏色調整後的校對版,這就是最後印刷的版本


 凱凱無框畫3.jpg  


總算在兵分馬亂之際完成的這件事,很開心在付款印刷後的五天內就收到了
而且『 Do It Well 』寄出時還用電話通知我,信件回覆速度很快之外還相當貼心



104.JPG


收到立馬迫不及待開箱!!!  


105.JPG


一開始還有點緊張怕實品跟想像有差距,畢竟拍婚紗這條路遇到太多挫折了
結果無框畫近看影像顆粒細緻,比想像中的表現還要好很多,當下心情好到飛上天

想不到我也可以擁有完美的婚紗照,真是太幸運了!!!  
(((沒遇到挫折的人應該很難體會我的心情...


106.JPG


背後就是用木框作背板,整體重量很輕盈,不會有厚重感


107.JPG


放在宴客的門口告訴大家這是『 KKWW 』的場,有收到帖就趕快進來吧!
照片下面鋪了新娘自備的綠色地毯、香草盆栽和前一晚綁的滿天星+淡紫色桔梗花束

108.JPG

輪播的婚紗照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這張自拍婚紗照


112.JPG

側面的這張我有洗成照片放在復古相框裡,算是婚佈裡不可缺少的主角之一

109.JPG

送客就是在無框畫的旁邊和大家拍照,雖然不是每張照片都有入鏡
但對走簡單婚佈路線的我們來說,也算不錯的裝飾

雖然場地無法讓我肆意的漆白,但新娘走的依舊是我最愛的鄉村風

110.jpg

捧花也是走鄉村風,就像隨手抓的一束花,自然又帶點歐美風

111.JPG  


宴客後,無框畫也有屬於可以讓自己發光發熱的地方,不用躺在床底下積灰塵哭泣


113.JPG 

鋼琴上「KKWW」三角旗也是我們自製的婚佈道具
宴客完被我拿回家當裝飾,讓當初花了很多心力手作的成果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轉換為房間的一個美好小角落,每分每秒都能回味當天的美好回憶,真好


以上,小分享


 無框畫製作資訊『 Do It Well 』
http://www.doitwell.com.tw/index_01.asp

 

 

凱凱來了‧kkww


arrow
arrow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