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jpg 

對我來說,只要走出家門,不管遠近都像是旅行一般
處處充滿新鮮的事物和意想不到的驚喜
讓生活增添繽紛的色彩

前陣子去了一趟好山好水的宜蘭
很幸運的一出門就看到大大太陽高高掛
這對今年冬天雨下到有點怕太陽再也不出來的我來說
可比統一發票中獎還要來的開心
心情也因此變得特特好

才一下車就等不及拿出相機自拍起來
看到久違的藍天白雲,真的有股說不出的興奮感

101.jpg  

藍藍的天加上大太陽,怎麼拍都感覺好有朝氣

102.JPG   

喔耶!容我介紹一下,右邊這位是WW,也就是我老公啦!
不好意思,因為還處在新婚蜜月期,所以說到老公一詞依舊會興奮一番XD

然後我們很三八的一起穿了條紋小夫妻裝
到哪都要閃一下,絲毫沒有要管路人眼光的意思

103.JPG  

以前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出去玩為了要拍合照
WW一路都會扛著大腳架爬山涉水,感覺起來相當辛苦
後來嫌麻煩乾脆都不帶大腳架出門,而且我們又不是很想麻煩路人幫忙拍
導致後來出遊的照片不是只有我就是只有WW
所以近期兩人的合照整個很稀有
之前結婚宴客想洗一些近期的合照來佈置會場
結果找了半天找不到幾張...
最後只好把一兩年前的舊合照拿出擋一下XD

我覺得世界上一定有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
出去玩不想辛苦扛著大腳架來來去去
也不想麻煩路人,但又有想和另一半拍合照的念頭
整個矛盾的需求我想Casio是有感受到了

最近新推出的Casio EX10除了擁有愛自拍女孩愛的翻轉螢幕之外
機身的後方還備有小小腳架,不靠路人只有我們自己也能拍出全身的合照

104.JPG  

說真的,請路人拍照真的就一句:「請問可以幫我們拍照嗎?謝謝」而已不困難
但往往不想開口的原因是路人幫我們拍的時候,就算路人很友善
我們表情依舊很難放的很開,然後最終都會變得笑的很正經結案

對我們來說自拍合照就是個完全可以融入在兩人的世界裡
想大笑就大笑,想抱抱就抱抱,想啾對方就啾
完全不用在意別人眼光的境界


停好車往幾米公園的路上,向來對老舊事物很有好感的我
一看到這棟有點年代的老房子,馬上把Casio EX10螢幕往上翻、背後小腳架拉開
設定好自拍模式後,長條木椅上一擺按下快門

不求人自拍合照完成!!!

105.jpg  

好玩的是我發現Casio EX10有一個新出的功能「雙軸智能包圍式拍攝
按一次快門,啪啪啪就會立刻連續拍攝九張不同參數設定的照片
每張色調都稍稍不太一樣,一次拍九張等回家再挑自己最愛的色調
對不懂攝影相關數值意義的人來說,更是解決了調整設定的時間

197198199



按下快門後高速連拍了9張,我覺得下面這張的色調最合我意



109.JPG  









老房子拍完,繼續往宜蘭車站方向走
迎面而來是「鐵樹森林」裡高高掛的「星空列車」

我覺得我是拍「雙軸智能包圍式拍攝」拍到上癮了
總覺得一按快門就啪啪啪一連拍九張有種很爽快的感覺XDD
但爽快的下場就是回到家整理照片整理到發瘋

200201202  





星空列車正巧就在宜蘭火車站對面,這地方是今年一月初才有的新景點
有個很俏皮的名字叫「丟丟噹森林」
列車上面的「鐵樹森林」是出自於建築大師黃森遠之手
「星空列車」則是出自幾米繪本作品【星空】


到這邊我依舊沈溺在「雙軸智能包圍式拍攝」裡
按一下就九張按一下又九張,真的是太新奇好玩了


這邊真的好好拍,隨便拍都很像走到童話故事裡的


114.JPG
115.JPG  


喔耶喔耶!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來看宜蘭火車站這隻可愛到很想帶回家的長頸鹿!


116.JPG

118.JPG  


Casio EX-10用的鏡頭是28-112mm F1.8 - F2.5
直接Zoom in就可以很清楚近拍到可愛的長頸鹿
之前都是用定焦鏡,一時間可以Zoom in整個很興奮

這台相機有效像素1210萬,所以就算把鏡頭拉的很近很近
照片拍攝出來的畫質看起來依舊非常清晰
這張我在車站底下把鏡頭Zoom in到最底拍出來的長頸鹿
就像我站在長頸鹿旁邊拍的一樣清楚
背景再搭配藍到不可思議的天空
只能說這照片美的像電影畫面一樣不可思議

如果可以我真想站在「蘭」和「長頸鹿」之間來張合照
老公表示:..........................  (((啊哈哈哈XDD

117.JPG   

好啦!既然無法爬到車站上頭去合照
那就站在底下來個錯位合照好了

119.JPG 

來來來!給姊啾一個
這兩張也是「雙軸智能包圍式拍攝」連拍九張中的兩張
色調小小的不一樣之外,剛好有風吹
所以頭髮飄的位置不太一樣

120.jpg   






Casio EX-10內建許多有趣的 「Art Shot」
離開前用「水晶球效果」幫我最愛的長頸鹿拍了張照片
看起來很像水晶球裡出現了一隻長頸鹿

我在想要是拿來拍寶娣、寶妹的話
應該就會變成大頭狗了吧!哈哈哈


130.JPG  


從宜蘭車站走往幾米公園的路上會經過一個老舊房舍的通道
這邊雖然舊舊的但經過整理之後舊歸舊、老歸老,卻相當乾淨整齊帶點現代感的混搭風
有點像台北華山藝文特去和松山菸廠的感覺


123.JPG   

用「Art Shot」中的「HDR藝術」拍起來更是有一番獨特超現實感的味道

124.JPG   


可能人潮都聚集在幾米公園,這邊幾乎沒什麼人經過
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在這邊玩起相機,輕輕鬆鬆就完成了只有WW的「全景模式」


125.JPG


另外還個別拍了「玩具相機」效果的「縮時攝影」
速度一加快整個畫面看起來超逗趣的XDDD


    



虧我來過宜蘭這麼多次,這天還是第一次進到宜蘭旅遊服務中心裡面參觀



132.JPG

一進去立刻被裡面販售的住宿兌換券吸引
2人只要$2000!!!!!!

老天啊!之前來宜蘭臨時要找住宿的地方
結果不到兩千的民宿參觀了之後
都有種「這是隔壁王叔叔房間吧!」的感覺
完全就不回想住在那裡

然後最後看到滿意的一定都超過兩千五以上

可想而知「2人一晚只要$2000」
對我還說有多震撼了吧!
立馬買了票券,選了一家漂亮的民宿

趁服務人員幫我們訂房時
隨手用了幾個「Art Shot」中的效果東拍拍西拍拍


133.JPG 
▲縮影


134.JPG 
▲褐色效果

135.JPG 
▲黑白效果

138.JPG

Casio EX-10除了有翻轉螢幕方便自拍之外
機身前方還有一個按鈕,符合自拍的人體工學
右手拿機身,大拇指順順的就能按下快門
是個相當貼心的小設計

139.JPG 


認真使用這台相機拍照後,我發現不是只有主打的自拍功能很方便
本身因為鏡頭夠廣角,畫質很高,用來拍人物、風景也很OK

機身本身備有的「五軸HS防手震
幾乎隨便拍都很清楚,不會動不動就糊掉


141.JPG 


之前因為要自己作婚佈去了一趟內湖花市
發現紅色果實一把要兩百好貴,實在買不下手
所以現在只要在路邊看到紅的小果實
都有股很想拔回家作乾燥花當裝飾的衝動

當然這只是在心裡想而已
事實上身為有公德心的好國民
拍張照當紀念就好了

Casio EX-10近拍的能力好厲害
這張可是我把鏡頭靠紅色果實超近拍的
看起來每顆果實都超清晰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XD


142.JPG 

雖然這趟主要是去參觀「幾米公園」
我發現只要用心觀察身邊的小事物,隨手記錄和觀察周遭
就算是從停車場走到幾米公園的這一小段路
都能夠為生活增加許多不同的火花
就像段充滿驚喜的冒險一樣



143.jpg 


走了大半天,終於來到這個充滿大大小小行李箱的「幾米公園」



145.JPG  

我第一眼看到婆婆媽媽坐在那,還真的以為她揹了個大紅後背包
後來定晴一看才發現原來這也是幾米的藝術品之一XDDD

146.JPG

147.JPG  

婆婆媽媽一走立刻上前拍張照
哈哈哈 我也有紅色後背包了

 149.JPG
150.JPG  

「齁!WW還不趕快來!到底是要我等多久啊!」
「來了來了!老公我在這」
















螢幕一翻,腳架一拉,相繼一擺,到哪自拍都不用求人
151.JPG

152.JPG

154.JPG  









累了累了!讓我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伸個懶腰

155.JPG



Casio EX-10內建的wifi
可以立刻把剛拍好的照片上傳到手機
也是一個很符合現代人需求的功能
 

158.JPG   

159.JPG 


操作方式很簡單,手機只要下載EXILIM Remote這個APP


157.jpg

就能快速把相機的照片透過wifi上傳到手機

160.jpg 


上傳到手機後立刻實現po上 FB或Instagram炫耀的願望


161.jpg 







每次看到藍藍的大晴天,就會好想出門曬曬太陽
尤其喜歡在大部分人都忙碌的上班日,享受整條街道只有我的悠閒午後


163.JPG 


穿上好走的平底鞋,帶著Casio EX10展開屬於我的小旅行

166.JPG

165.JPG  



寶娣、寶妹跟我一樣,對附近生態公園的一草一木都充滿了好奇

 167.jpg  

最近愛上了種花和園藝,不管走到哪我都會留意路邊的花花草草
每次都會被這些小花小草吸引佇足好久好久,雖然不知道它們的名字
但就是充滿好奇的想要研究它們,可愛的模樣看了好療癒


168.JPG  


話說這座生態公園,小時候的印象就是一大塊雜草地
想不到多年過後,竟然變身為有樹、有小溪、有湖、有步道的生態公園


169.JPG

170.JPG  

而且每到下午就好像徜徉在大自然一樣,會充滿啾啾叫的鳥兒叫聲

171.JPG


一個人出門的好處就是自在的沒有時間壓力,好天氣好心情就會有好照片

172.jpg
173.JPG  




寶妹這孩子趁我跟寶娣自拍的時候,悄悄跑到長椅下納涼去了
想要躲過姊哪有這麼容易,螢幕一翻上來,不用趴在地上我也拍的到妳XD

174.JPG

175.JPG  





目前這個在我家附近的生態公園,從第一號公園到第五號公園,總共劃分為五座
其中座落在清江圖書館後方,擁有一座人造湖和兩隻鴨鴨的第五號公園
是我覺得最美也最喜歡去散步、放空和騎腳踏車的區塊

176.JPG

178.JPG  


Zoom in到底按下快門,總是離我有段距離的鴨鴨們,瞬間變得好近好近
這感覺真好,總算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鴨鴨身上羽毛的花色分布了

小動物對我來說也是充滿了療癒的作用
看到牠們放鬆的坐在草地上曬太陽
那種自在的感覺不知不覺也感染到我
so relax~~~

177.JPG

179.JPG

180.JPG  


走著走著,圖然很想吃豆花
離家近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隨地的回家放東西
於是把雙寶帶回家之後
騎著腳踏車來到這家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從我很小就存在的豆花老店


181.JPG  


天氣漸漸熱起來,這時候吃碗透心涼的豆花實在太痛快了
不好意思今天這碗綠豆粉圓豆花我獨享了
大家若有機會來北投一定要吃一下的呀

傳統之最豆花堂
地址: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71號

182.JPG

一個人出來玩,大多以自拍半身表情為主
以我多年自拍的經驗來說
自拍好不好看最重要的就是取景的角度

 

臉好不好看成敗的關鍵就在如何把圓臉拍成瓜子臉
除了拍照時低頭縮下巴之外
拿相機的手做45度的抬高
拍出來照片的臉通常都會比本人漂亮XD

183.JPG

如果當天氣色不太好,或是突然冒了小痘痘
那就搭配上相機本身的美肌模式
這樣自拍的照片看起來就會感覺氣色好、皮膚彈Q
主角本人很漂亮

上下這兩張我分別用了美肌3級和美肌12級
級數越高皮膚看起來越滑嫩

像下面這張美肌12級整個抹去了額頭的壓力痘
到自拍照拍得好心情不由的也好開心
不管不管,以後我都要開美肌自拍啦!

 

184.JPG  





女生的胃永遠有一個放甜點的位置
吃完豆花,我繼續騎著腳踏車來到小旅行的下一站:拾米屋

拾米屋
地址: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
電話:02-2892-2800
服務時間:13:00–20:00

185.JPG

186.JPG

187.JPG  

這家一直都是許多來北投玩的人會造訪的特色咖啡廳
每次我都會在臉書看到我國小和國中同學到這打卡
直到這天我才第一次造訪

188


 這是一個有穀倉改建而成的咖啡廳,感覺起來很有華山的fu

189.jpg  


平日下午沒什麼客人,正好符合我喜歡人少少的感覺

190.JPG  

 


拾米屋室內空間設計工業風中又帶點文青的路線,算是目前很流行的文創空間感
怎麼看都覺得這邊很適合用Casio EX10「Art Shot」中的「玩具相機」模式來拍


193.JPG

191.JPG

192.JPG


其實我也不餓,只是想吃點甜甜的小東西
所以點了一杯熱可可和藍莓巧克力蛋糕   

194.jpg    

這天隨興而來的小旅行
一路上的花花草草還有美味豆花、小蛋糕
都是出發前預料之外的行程
途中更是不經意發現了很多預料之外的事物
好在有帶著Casio EX-10隨拍作記錄
讓這趟旅行除了增添好多的小驚喜
也完整的紀錄下片刻的美好

旅行不一定要去到很遠或很特別的地方
只要用心的去體會生活的周遭
就算是路邊的小花、小草
也會讓生活充滿許多屬於我們的美好故事


 

 

凱凱來了‧kkww


arrow
arrow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