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首圖這張合照上的人也未免太美了吧>///< 哈哈(都自己在說XDDD)

話說上禮拜凱凱受邀參加了一個Sony NEX-3N相機的攝影教學活動
有來參加的blogger都是跟凱凱一樣超愛自拍的女孩
在去之前我就超期待這天的到來
因為本人最大的興趣就是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而且每次只要有新相機出來
我都會上網去看看專業的評論和網友的評價
順便看看相機拍出來的成效如何

是說參加這場活動的每個人一進場
都會拿到一台上課用的Sony NEX-3N

Sont NEX-3N本身有白、黑、粉紅三個顏色



凱凱拿到的是看起來很專業沉穩的黑色





整台相機拿起來蠻輕巧的,搭配的是電動變焦鏡頭16-50mm f/3.5-5.6



在老師開講前翻一翻相機說明書,簡單了解相機的操作方式之外
還順便看了一下這台的功能和基本配備



簡介上一開頭就說這台是世界上最輕小的數位單眼相機
Sony NEX-3N這小小一台居然是單眼相機!!!感覺也太厲害了吧




這場活動的老師是知名的3C攝影教學部落客-賀禎禎



老師這堂課就是要來教愛自拍的大家
怎麼拍才會美,怎麼拍腳才會長,怎麼拍臉才會白

一開始當然就是要先認識眼前的Sony NEX-3N這台相機
要先會用它,才能用它拍出美美的照片



在慢慢熟悉Sony NEX-3N操作模式之後,迫不及待開始瘋狂拿起Sony NEX-3N到處拍

接下來的照片如果是Sony NEX-3N拍的,都會在照片上頭作標示
大家可以慢慢欣賞凱凱這天用Sony NEX-3N拍的照片



不得不說這場教學活動福利很大,因為參加的同學每個都是大正妹來著
每每想到眼前這般賞心悅目,一整天下來都不自覺的感到很開心
我好像色老頭喔,一直對著同學們狂拍XDDDD


隨手玩了Sony NEX-3N內建的濾鏡功能
▲上面那張是有暗角顏色鮮豔的Lomo效果;▼下面這張則是部分色彩:紅的效果




整段課程大家參與度最高的
莫過於老師講解如何使用Sony NEX-3N美顏功能的時候了XD
一聽到美顏功能在場的每個人瞬間都眼睛一亮!!!!!






然後就可以看到大家一邊聽老師解說、一邊在台下狂自拍

身為女生哪有不愛自拍的
再加上現場燈光美、相機厲害的情況下
當然是逮到機會就瘋狂自拍啊XP

哈哈哈






什麼叫柔膚效果!?下面這三張就是柔膚本人來著啊

(((那天本來是想用電棒捲中分為捲的,結果一個不小心捲壞了,索性綁了小馬尾
結果旁分的瀏海看起來超像花輪的...........昏倒







▲上面這三張就是柔膚依序由強到弱呈現出來的效果
是不是漂亮的可以拿去相親了啊XDDD


我覺得只要是愛自拍的女生
應該都會愛死Sony NEX-3N這台相機!!!

除了在自拍時有180度翻轉螢幕可以僑角度之外
柔膚效果更是可以把妳皮膚呈現相當柔美的狀態
不管實際膚況如何,只要開啟柔膚效果人人都可以是美人兒

只要在拍之前依據需求調整柔膚效果強弱
像不想要看起來太假和太過over的話
就用一般等級就可以達到不錯的自拍效果
聽起來是不是超吸引人的



啊喲威~光這一點就整個燒到我了啦>///<




講解完Sony NEX-3N基本功能之後
老師還示範了如何拍出腳長的美腿照

訣竅就是把下半身放在鏡頭下方1/3處
這樣照片拍起來150看起來也有160,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原來拍照也是暗藏很多美美尬尬的XP




Sony NEX-3N可翻轉180度的螢幕就像一面鏡子一樣
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拿起相機自拍!!!


是說凱凱一直以來拿自己的相機自拍時都來要另外拿鏡子在那邊反射螢幕僑角度
說起來我對自拍抓角度這件事非常不拿手,沒用鏡子通常都是變成卡頭、卡下巴的冏照
想起來真的是手酸心也酸 每次拍到最後都有股想換台翻轉螢幕相機的衝動



有翻轉螢幕的相機對自拍來說真的方便好多
我在活動現場整個就是越拍越帶勁,能在自拍時看到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好!





寧寧本人超有親合力,就是個很有氣質的女孩兒

而且笑起來超甜美的啦!齁~跟她自拍的時候心都要融化了






有發現上面這兩張是同一張照片嗎!?
一開始我也是被搞的有點confuse想說我哪時候拍了這兩張
後來才發現這是Sony NEX-3N的自動取景功能



除了自己拍的構圖之外,它還會自動幫你裁切相片和調整好構圖





▼像下面這張橫的照片就是用▲上面那張直的照片自動取景成的照片





這樣出遊如果很不幸請到不太會取角度的路人拍照
就不用害怕照片拍出來人被在放邊邊角角或構圖很奇怪了

像我們本次出去玩要找路人幫忙拍合照
都會先找身上揹單眼的路人,因為感覺會用單眼應該構圖能力也不錯
但也不是每次都很幸運就是了
畢竟要路人拍出好照片還是要靠運氣的啦XDD


哈哈






現在出去吃飯,開動前一定都會看到桌上的每個人拿起相機對著食物拍呀拍的
拍食物好像變成一種飯桌上的流行齁XDDDD

▼下面這兩張是凱凱用Sony NEX-3N對食物的近拍照片






可以看出近拍的食物相當清晰,而且還能表現出前景深(就是後面模糊)的效果
在燈光昏暗的咖啡廳裡能有這樣的表現,相當優秀


我用我的相機拍整個就是黑摸摸的呀...當下整個就是很想把我的相機給丟了
熊熊燃起換相機的衝動!!!>///<






老師後來還教了一個我很感興趣的拍攝模式
就是調整光圈大小來達到前景深的效果

像這張以小貓熊和小相機USB為主角的照片
就是把光圈調到最大f3.5 拍出來的喔~

可以看到小貓熊和小相機USB很清楚,然後背景超模糊的
個人超愛拍這種前景深的照片說




像我常常看的LB上面,很多外國型人的穿搭照
大多都是呈現人很清楚背景超模糊的狀態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有氣勢很有fu
所以不知不覺我也變得很追求散景這件事
每次拍照光圈都會調到最大,景越模糊我越愛


老師是用近物拍攝的方式,向大家講解光圈大到小拍起來的差別



一聽完立馬實際操作,拍照模式調到P(光圈先決)模式
分別用最大光圈f3.5和小光圈f10拍同一個近物

不得不說180度翻轉螢幕除了自拍很好用之外
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很輕鬆作低角度的拍攝

像很多時候要拍躺在地上的小咪仔和狗子
如果是一般相機,都要彎下腰和趴很低在地上才能看到螢幕和拍到小動物的表情
有翻轉螢幕的話只要將成螢幕翻轉成90度呈平面的狀態
就可以很輕鬆的看到拍攝物,感覺起來就是超貼心的設計啊!






▲上面這張就是光圈開到最大f3.5的效果,背景是不是超模糊的啊!看了就好爽


可見Sony NEX-3N近拍的功能還蠻強大的
就連小相機造型的USB這麼小一咖都能拍的這麼清楚





在和正妹同學們拍完大合照後,室內的教學課程也算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是要走出戶外,作拍攝上的實際操作和演練了







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外拍天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老師正在講解如何調整內建彈出式閃光燈,拍出美美的照片



原來閃光的的強度也是可以調的喔
這我以前都不知道耶,每次拍出來閃光都強到人很死白、過曝

像這天戶外光線還蠻足夠的
所以閃光強度調弱一些,拍人才會好看
看我把同學們拍的有多美麗啊!
一整個都得意起來了



我發現閃光強度有調整真的有差,調剛好拍的話臉反而會看起來有光澤感
學會這個功能操作之後,總算可以跟閃光=死白臉的刻板印象說掰掰了



看我有多認真在學習啊!
因為老師正在教我怎麼用內建閃光燈變焦桿拉近焦距拍物體

有了變焦桿單手就可以zoom in和zoom out
這樣邊吃雞排邊單手拍照不再是夢想XDD



▼下面左邊這張閃光過強到有點過曝的樣子;右邊則是調整過閃光強度後拍的,感覺起來就比較剛好



▼這張是結合閃光和柔膚效果的自拍,是不是看起來很有光澤感,皮膚很好的fu齁 XDD (都自己在說)



在越來越了解Sony NEX-3N功能和操作之後
猶如打通任督二脈般,整個在華山裡頭大拍特拍起來



下面這張就是首圖個人覺得每個人都美到不行的自拍合照來著(得意貌)
看起來就是畫質很好、皮膚很美的感覺





人超好隨和很好聊的RERE
她那天穿的鞋鞋整個就是我的菜,熊熊被燒到

好想也來一雙喔>///<





因為每個同學參與度都很高,所以老師越教越帶勁


為了解說快門速度快到慢的差異
老師還親上火線當跳躍的媽斗,讓大家可以拍個夠
看老師跳這麼高就知道他可是卯足了勁在教大家啊XDD





下面這張是快門1/60s,因為快門速度不夠快,晃動的腳顯得很模糊



下面這張則是調整成快門1/400s,增加快門速度後,晃動的腳跟快門1/60s比起來相對清晰很多



所以說以後出去玩,如果要拍飄浮的照片
那就把快門調到最快吧!這樣包準飄的很厲害很清楚!






華山真的是很好拍照的地方耶~隨便拍都很有fu

說起來Sony NEX-3N比起一般單眼相機來說真的好輕巧
背在脖子上一下午都不覺的有負擔




下面這幾張華山一景是凱凱那天拿著Sony NEX-3N隨手拍的
大家可以欣賞一下這美麗的外拍天堂,也可以看一下這台拍景的效果













這些人是在拍什麼大明星嗎!?




哈哈哈XDD 其實是攝影課同學順利結業的大合照啦! 圓滿落幕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的攝影活動收穫好多
因為大家都是愛自拍愛拍照的同好
所以聚集在一起玩的相當開心
在老師的指導下學會了許多攝影上的小技巧
同時也對Sony NEX-3N這台小單眼
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應該說凱凱我熊熊被這台燒到了

可以輕鬆自拍和拍景表現很優秀這兩點
整個就是正中我心,讓我好動心呀!!!!!






想了解更多關於Sony NEX-3N訊息的話,可以到官網瞧瞧喲~~
http://store.sony.com.tw/ product/NEX-3NL&cid= 2013wretch3N-10




然後凱凱...

下一篇就是敲碗的曼谷戰利品文囉!!!
只能說買泰開了,怎麼寫都爆字數
希望大家看了不會覺得太冗長才好XDDD

敬請期待吧


 延伸閱讀:
【買了】只會越湊越多♥熱騰騰淘寶最新戰利品簡易開箱
【穿搭】擁抱慵懶午後的隨性Sense穿搭Look x 5
【穿搭】永遠買不完永遠少一件!牛仔丹寧襯衫大集合(上)
【買了】寧可買貴也不許再錯過♥11吋紫羅蘭劍橋包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 Lilac
【穿搭】小穎店裡買4樣戰利品♥一週重複穿搭GO
【穿搭 x 購物】旅行、逛街包包裡一定要有的YOSI SAMRA真皮摺疊鞋

凱凱粉絲團

有事沒事分享好玩~好吃~~好買的生活大小事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打屁閒聊喲^^

凱凱來了‧kkww




歡迎留言給凱凱喲^^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凱凱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