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處多種族大融爐的馬來西亞
吃變成一種充滿各式挑戰的一件事


道地的馬來印度料理或是稍做改良的中華料理
抑或具有當地文化的特色娘惹地方小吃
都很值得我們這些觀光客來體驗

這趟馬來西亞之旅
在吃的這方面
很多都令我感到驚奇不已!!!





◆口感類似春捲的豬油捲

一個用馬來文報紙包覆的神祕在地小吃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第一個吃到的食物

起因於華航飛機餐過於難吃
導致一下飛機肚子就不聽使喚的咕嚕咕嚕叫



於是乎導遊兼司機法蘭西斯哥就靈機一動,帶我們吃了一個相當道地的小吃



看老闆馬來哥熟練的把各種餡料包在薄皮裡
然後用塑膠袋分裝
最後再用報紙和橡皮筋包裹外層



吃起來有點像豬油伴醃漬醬瓜的感覺
味道奇特到我只吃了兩口就膩了><"


不過止餓的效果奇佳,我瞬間就不餓了
只能說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的梗這麼老我居然還在用><"




三叔公食品廠有限公司

榴槤啊、榴槤~~~我真的只能給它一個字形容


就算它化作成冰
依舊不改其臭的本身



只是同行好像只有我對榴槤成見很深
大家都吃得意猶未盡
那味道我聞到都快吐了~~~oh my god!!!!!!!!!!!!!!




這些愛榴槤的孩子各點了一份三叔公的榴槤晶露



天啊!臭成醬WW居然吃的津津有味



然後大家一直慫恿我要跨出一步去愛榴槤
我不要!我不要!不要逼我!』



◆旭日(彭強肉骨茶)

來到馬來西亞,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肉骨茶!!!


這家專賣肉骨茶的餐廳,牆面上掛滿詹姆士夏宇喬的照片
就連牆壁上也有譚校長演唱會的海報
想必是家開給華人吃的餐廳



然後不知是哪招的,送上的餐具、杯子全都泡在熱水盆裡XDD



▲百聞不如一見,這........................就是肉骨茶本人啦!!!



其他的配菜有醬很黑豬耳朵天外飛一筆的類天婦羅健康炒青菜和百搭首選的一大盆白飯XDD


每道菜都很下飯,這餐大家吃得超超飽
而我因為本身隨著年紀增長的關係,由大象胃變小鳥胃,一下就吃飽了

所以就一個人東看看、西看看,東拍拍、西拍拍
(((真是個坐不住的孩子XD



是說我們在非用餐時間來,所以外面用餐區整個空蕩蕩的
(((可以看到外面地上濕濕的,因為這裡每到下午必下大雨的風潮很流行這樣XD



餐廳冰箱裡居然有啤酒!!!
((回教為主的馬來西亞因為不提倡飲酒,除了酒很貴之外,就連小7都沒賣啤酒



飯後水果剛好在對面水果攤解決
只是後來發現它的價位整個很觀光、貴好多><"



貴就算了,椰子汁還整個很不甜是怎樣(哭哭)



◆中華茶室(海南雞飯)

必吃的除了肉骨茶再來就是海南雞飯啦!



這家專賣海南雞飯的餐廳超酷的
進去只需跟老闆說幾個人
其他什麼也不用點




然後老闆就會自動幫你配送上幾人份的海南雞
跟一人五顆的雞米粒




海南雞的味道醃漬醬料的鹹中又帶點雞味甘甜
沾上特製的醬料搭配上入口即化的口感更是讓人允指回味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雞米粒則是摻料後經揉捏所製而成
吃起來帶點軟黏的口感

炙熱的午後配上冰涼的鳳檸水
一股沁涼上心頭,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




◆小娘惹餐館

我們常常聽到的娘惹糕
但卻很少吃到娘惹菜



所謂娘惹
就是中國人和馬來人所生的後代也就是混血兒啦!




融合馬來和中國飲食文化所成的娘惹菜
在馬亞西亞也占有不小的一席之地




菜單清一色看起來都紅通通的
跟泰國菜好像>///<



當地特有的黃梨水
喝起來就像甜甜鳳梨汁這樣



娘惹菜的味道偏酸、鹹
可能是辛香料都下得重的關係吧!



一整頓吃下來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不過也算是種新鮮的體驗
至少我現在知道娘惹是什麼意思了


黃亞華小吃店


某夜的亞羅街夜市之行
只因為我們走到底都還沒選定要吃什麼
於是位於最尾端的黃亞華小吃店就這樣誤打誤撞的雀屏中選了XDD


每道菜的顏色都是如此的相近
不是三杯就是紅燒的感覺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主角不一樣吧@@"

、有貝殼、有花枝、有、有豆腐
但就是沒有最有名的燒雞翅XDDD


回來一查才發現原來它們家有名的是燒雞翅
這證明了做功課的重要

另外就是他們家的面紙是要另外收費的
然後他們不會事先告知這樣=.="
((一包$28元台幣!!!




◆堪稱史上我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雪糕

這個牌子出的巧克力雪糕可說是天下無敵
尤其是chocolate truffle這個口味的


外層的巧克力片包裹著濃厚巧克力冰淇淋內餡
一口咬下,超濃郁的巧克力味整個徘徊在舌間迴繞
頓時時間彷彿停止運作般,只剩下齒頰中的巧克力香在流動



巧克力控只要吃一口就必定會愛上



好吃到我們都想去談代理了
很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吃到啊!!!



◆巴黎的馬卡龍居然出現在馬來西亞

是說繽紛的馬卡龍出現在這邊好像有點突兀


哈哈哈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馬來西亞買馬卡龍吃!?
到底這麼愚蠢的事為什麼會花生這樣?



最大的原因就是當時鬼遮眼了吧



只能說馬來西亞的馬卡龍除了賣像好看之外
其他好像沒有什麼優點好說的
((啊妳到底為什麼要買啦><"


以上馬來西亞【最終話】感謝收看


延伸閱讀

【穿搭】南洋渡假的8個穿搭Look

【買了】到了馬來西亞也要買買戒指和鞋子
【旅行】馬來西亞‧住在黃金棕櫚渡假村水上屋 (日) 
【旅行】馬來西亞‧住在黃金棕櫚渡假村水上屋 (夜)
【旅行】馬來西亞‧走馬看花全記錄



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按讚
你/妳的鼓勵是凱凱寫文的動力
歡迎留言跟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