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礁溪,是今年過年的走春之旅
我跟礁溪根本可以說是相見恨晚
這麼一個好山好水台北後花園
我居然今年才發現!!!


愛上礁溪
每到休假就嚷著WW帶我去礁溪
有時幾乎一整天都窩在礁溪哪也不去>///<
可能礁溪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新鮮了
怎麼去都不嫌膩
且每次去都充滿了許多驚喜和發現

像這次的小渡假,我們很隨興的沿著礁溪的大、小路
邊開著車邊找飯店
只要看到不錯的飯店就馬上用iPad查網路評價

但問了幾家不是價錢太高,就是房型不喜歡
正在絕望的時候
經過和風嘉一館
隨即用『 和風 』一查
點入的第一個遊記整篇住宿評價都很好之外
最讓我心花怒放的是擁有大片落地窗的房間設計
一看完立刻叫WW打電話問還有沒有空房
在確定有房後我們立刻把車停進飯店前的停車位去

誰知才一下車,就驚覺有些許的不太對勁
這家怎麼看也不像有大片落地窗的房間
而且招牌跟遊記裡的也好像不一樣


(圖片來自:和風嘉一官網)

再次打開iPad網頁一看
才發現原來有大片落地窗的是和風溫泉-礁溪館
而不是眼前的和風嘉一館啦XDDD



好險有在入住前一刻發現
不然等進了大門才被告知,就真的是冏了!

雖說我們很兩光
但最後還是順利入住了夢想中的大片落地窗房型
只能說:『天公疼憨人啊


就是這招牌就是這招牌網路上遊記裡的就是這招牌啦!!!

看到這招牌後,我整個就安心了
真的好怕找不到,然後最後住到很昏暗的爛旅館

才停好車就有旅館的接待人員出來作接待
在得知我們是要住宿後
親切的引領我們進入櫃台大廳


因為我滿腦子都想著大片落地窗、大片落地窗這樣
服務人員推薦的便宜房型我完全沒在聽
她才一說完我就馬上接著問:『有邊間、有邊間的嗎?』
((我看的遊記是寫說在邊間這樣XDD

經過WW一番描述後
她終於了解,原來我們是想要住落地窗的房間啦!
(((我這孩子有著不太會和人溝通的病,所以往往需要透過身邊的人幫我翻譯這樣XDD



登記好住房資料,付款後
隨即拿著房卡坐電梯上樓



電梯中看到房客特惠的SPA廣告 ((怎麼感覺還是好貴@@"



明亮的走廊,讓人住起來感到安心



一開門,大片的落地窗讓日光整個照亮在眼前



雖然這天,陰陰的沒有什麼陽光
但整個房間依舊充滿了朝氣



窗簾拉開
印入眼簾的是整條礁溪街道景色




很好奇對面的一口井溫泉裡頭是怎麼樣?!
有種古厝、三合院的fu~~~
我偷偷觀察了一晚上,發現好像沒什麼人在進出耶
((是說大門口真的有一口井喔XDD



房間一角的小小簡約裝飾物



大雙人床軟硬適中,睡起來相當舒服



木製衣架、竹編籃營造出小小美式鄉村的fu~~~



泡湯少不了的大浴巾
也是整齊的擺放著



電視跟我看的遊記長不一樣
應該是隨著時代的進步換新了吧!
好棒!好棒!





是說泡湯之旅也要看看雜誌,補補流行資訊



各大飯店必備的無線網路
讓有網路依賴症的現代人,就算渡假也可以上網、app一下



冰箱裡備有兩罐礦泉水舒跑



不要懷疑!!!



這可是從廁所的視角看出去的喔



整間廁所有1/2以上是透明的



放心~~~
貼心的旅館還是幫淋浴間準備了不透明的防窺玻璃
只要關起門,愛怎麼洗就怎麼洗
完全不用擔心被看光光啦XDDD




最重要的泡湯所在地
就是這個只用一邊撐起的懸空大浴缸



泡著湯、看著雜誌、伴隨夜景、人生多美好呀!!!
((是說夜景在窗簾外啦XDD





剛好下樓外出覓食
順手拍了一樓大廳的樣子



門口的流水庭園造景



礁溪街上有好多賣番茄的攤子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老闆說如果不知道想吃哪個品種
就混著挑啊!
反正都是三斤$100

上面那些秤重大概$43老闆算我們$40
((好吃程度依序是黃金番茄聖女番茄溫泉番茄




不得不說這家的溫泉出水力真的有夠大的
才沒幾分鐘浴缸就滿了
給它一個讚




後來很天真的想要上演一邊泡湯一邊吃的戲碼





誰知道這孩子居然沉甸甸的
慢慢的就給它沉下去了
根本就浮不起來嘛!!!


『啊嗚!我的戲夢碎啦 > <"』



隔天一早,趕著最後早餐時間am9:30
一路衝到樓下用餐
((是說有我這孩子很愛賴床的八卦嗎XDD



因為已經接近用餐尾聲,菜色只剩零零星星這樣~.~"
((WW:誰叫妳一直賴床




相當有禪意的用餐區




後來因為WW說不太好坐,所以換到別的位子用餐了



早餐就很一般般,沒有特別好或不好
反正我重點不在吃
有落地窗就夠了((真是個奇怪的人@@"


最後在停車場的臨別一拍
看到了嗎?我們就是住在箭頭指的那間!
((後來發現遊記主人住的就是這間,你說巧不巧XDDD




(圖片來自官網)

礁溪和風溫泉-礁溪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97號 
電話:(03)988-1133



然後凱凱...


每次渡假都會有的電影之夜】
但因這家沒有提供DVD播放器
((好像礁溪這邊不流行這種東西,還是說有溫泉怕壞!?

所以想說用筆電接電視看的
誰知道電視居然顯示不支援

我跟WW都是電器白癡
弄半天也弄不好
最後只好直接用小筆電看

唉唉!早知道會醬,就帶把家裡的播放器拆來了!
(((凱阿母:妳這死小孩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推推+按讚
你/妳的鼓勵是凱凱寫文的動力
抖蝦抖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