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誇張!這家餐廳每道菜的盤子不是超大就是超長

在來之前
說真的 凱凱我完全沒有聽過這家餐廳
只因為之前WW丟了一個網址問我
這次宜蘭行要不要去這裡
當時看了一下餐廳外的照片
好多植物和石壁水塘交錯的造景
感覺好像很厲害的fu

也沒多問是吃什麼的
就一口說『好哇!我們去!』
來了才發現這裡也太妙了吧


勝洋水草餐廳位於宜蘭的一個神祕田野中
(((對我來說不熟的地方都很神祕XD


這次也是靠著導航王才找到
照著指示把車停在離餐廳距離100公尺遠的停車場





後來才發現餐聽的斜對面就有一個小停車場
早知道就停那了

別小看這一百公尺的柏油路
踩著超高跟的高跟鞋走這麼一段
真的很吃力@@"
(((WW:誰叫妳要穿這麼高






沿路有很多水生植物!?水草!?的種植池

啊我對植物這方面沒有研究
也就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植物哩XD

是說這裡到底是餐廳還農場!?
都是啦其實
主要來說應該是【勝洋休閒農場】



然後又細分很多的區塊
像是水草商店、溫室、生態池跟餐廳...等
(((好險我有拍照片,不然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XD







沿路走過來先經過水草文化館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邊就是水草餐廳







想說外面還蠻漂亮的
趕緊抓緊時間拍照





正值中午
太陽超大
好險我有戴太陽眼鏡
整個是有備而來

話說台北已經好久沒看到太陽了
戴墨鏡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


結果後來才發現
原來餐廳在對面啦XD

整個藏身在大草叢!?樹叢!?反正就一堆植物後






看到這景像

腦子裡驚鴻一撇的印象馬上浮現


雖說正值中午用餐時間
但餐廳裡只有一桌客人
我們算是第二桌




餐廳裡面很明亮


加上客人數量不多
感覺相當清幽







到處都有不知名的植物和水草做裝飾






牆上掛著頗具年味的大燈籠



是說...
好像已經過完年有一陣子囉



一入坐
服務人員馬上趨前介紹用餐方式
原來這家是算人頭的
一人500加一成服務費
然後沒有菜單
全由餐廳配菜給我們這樣
屬於【創意料理】走向的菜色

既然都來了
也只能說『好哇』


寶傑...到底有多創意?
就讓咱們繼續看下去






到底會上什麼菜
到上菜前完全是一無所知


直到上菜的那一刻...緊張刺激的來了...





3






2






1





.............
第一道:超大透明玻璃盤鮮蝦馬鈴薯泥沙拉 ((我自己亂取的XD



第一道菜餐廳就拿出磅礡氣勢
用了一個超大的玻璃盤裝沙拉前菜
我們整個都嚇傻了


盤子也太大了吧!!!





照片拍不出實際的大小


現場看真的是的誇張...

因為我不吃生食
所以好不好吃這只有WW知道了


我只負責在旁邊看好戲跟拍照


(( 順帶一提,美上一道菜服務人員都會很詳細的解說盤中物為何種植物
   只是我從頭到尾幾乎是馬上聽完馬上忘XD
   反正重點是大部份菜都是農場自己種的這樣








再來是

第二道:比皇帝洗臉盆還要大的小番茄佐梅子醬 (((依舊是我自己亂取的






這道菜是我裡面覺得最好吃的
其實味道就像家裡買的聖女小番茄沾梅子粉的味道






只能說這盆子有點大的過份


大到新進來的客人幾乎都會跑過來瞄一眼
看我到底抱著這個大盆在吃什麼XD


第三道:比長頸鹿還長的長盤水煮水蓮!?佐魚卵

((綠色的吃起來像水蓮,但事實是怎樣我不知道






這家餐廳真的是深藏超多奇形怪狀的盤子
每一道都想要嚇屎我們就對了

我們兩個坐四人桌
因為盤子不是超大就超長
才兩三道菜就擺滿了

這道因為有魚卵
我只吃了一根類似水蓮的綠色植物@@"






第四道:焗烤麵包筆管麵佐草莓脆迪酥肉鬆 
((這道搭配真的超妙




吃起來就是焗烤的感覺
然後搭配的肉鬆和脆笛酥是真的一絕




第五道:比唱盤還要大的旋渦圓盤炸芋頭類似荸齊

 (((說真的看了照片想超久都想不起來這道味道是什麼@@"




旁邊一條一條的是炸芋頭絲
吃起來就是炸蔬菜的味道這樣




快速來到第六道:盤子開始變正常的烤豬排、羊排傻傻分不清楚 

((這道應該是吃起來最正常的




一邊灑上酸甜醬 一邊灑上芥末醬
肉肉烤的算是軟硬適中
但吃到這裡我已經差不多九分飽了
((是說好像也沒吃什麼!?

第七道:大唱盤農場自養小龍蝦蘆筍




服務人員特別強調小龍蝦是他們農場自己養育的
吃起來很有喜酒宴的fu






第八道:有點藥草味的排骨蘿蔔湯 ((太飽了所以只有喝湯

 




看到水果就知道正餐都到齊了





第九道:不是產季卻很甜的冰西瓜




有水果當然也有甜點囉



第十道:花豆甜紫米+楊桃小蘋果  ((甜點不是我的菜...只吃了兩口





順帶一提楊桃還蠻甜蠻順口的


最後分別以一冰一熱的魚腥草茶
做為本日的完美ending




果真茶如其名
喝起來真的有點魚腥味




趁WW在幫我解決甜點之際
跑去餐廳後面的廁所晃晃





想不到廁所也很有設計感
洗手台可是另一個小型的魚缸






左、右未接長水管的水龍頭是洗手用的


然後中間有接黑色長水管的則是放水給魚缸用的水龍頭
非常別具巧思







等我從廁所回來
WW也達成終結甜點的任務XD






走出餐廳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也就是說這餐足足吃了兩個多小時
堪稱我們吃最久的一次飯







餐廳外面水塘裡養的魚跟盤子一樣

也是一隻比一隻大...






又多又大
真的相當壯觀







這次吃飯一直處在驚嚇狀態
可算是個非常特別的一次經驗說







看著餐廳斜對面的停車場
我真想叫WW把車開過來接我



當然這只能想想
然後認命的走著一百公尺柏油交雜小石子路回車上



............................................................................................................................................................................................................................


   餐廳資訊
 【勝洋休閒農場 水草餐廳】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電話:03-9222487








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一下
齁凱凱鼓勵 然後更有動力寫文
抖蝦抖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