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文具版版友分享的一篇【小時候的貼紙】

看完後
凱凱那些年收集、交換貼紙的美好童年回憶
立刻湧現腦海


在那個沒有iPhone、iPad、電腦不普及
只有俄羅斯方塊遊戲機的年代
收集交換貼紙可說是小學生之間最為廣泛且平價的交流活動


記得每個上學的星期一
必會帶已經貼好最新貼紙的貼紙收集本到學校
準備和同學好好展示一番


幸運的話
還可以用最新的貼紙
換到之前看上但同學一直不想換的稀有貼紙

有時候不一定是一張換一張
有可能兩三張小的貼紙換一張大的或是比較厲害材質的貼質
像是雷射貼紙或是左右看會變化的3D貼紙
只要也要看換的人心情
常常會因為換到一張很喜歡的貼紙開心一整天
反之條件開再好都死不跟我換的
就會讓我不爽很久:((


現在想起來真的超白癡



我阿爸深知我對於收集貼紙的熱愛
就用貼紙當獎品鼓勵我
只要月考考前三名
就可以任選五張貼紙
(((真是愛的教育的典範


好加在我整個小時了了!?((好意思講

幾乎每次月考都前三名
也因此有了首圖數量看起來很驚人的貼紙本


看完版友分享
我趕緊翻箱倒櫃找我的貼紙本本
終於在櫃子的最底角落

發現...居然有8本貼紙收集冊


有錯
不偏不倚就是8本

趕快翻開看看有哪些古早味貼紙
有跟我一樣貼紙的版友記得

給我五

第一本:魔動王
   (((完全沒聽過的卡通,而且印象裡這本不是我的XD


一翻開是幾乎占據一面的閃亮雷射赤木剛憲



在林書豪還很小的那個年代
灌籃高手可說是帶起當年一波籃球熱的先鋒


((趁機告白...書豪勝敗乃兵家常事 星期天繼續加油喲!




這本就這幾頁
除了一張豬豬貼紙外全都是灌籃高手的貼紙
然後就沒了

就貼紙來說完全不是我的風格
大膽判斷
這本絕對不是我的
((那會是誰的咧...!?



第二本:多多龍 龍貓


宮崎駿最發光發熱的時候
應該就是在推出龍貓、風之谷、空中之城之際
想當年幾乎每部卡通的錄影帶我都有
((整個見證錄影帶消失的偽少女...


對照封面
一翻開佔據版面的也幾乎是龍貓照片
好像還夾雜了一張小小的拍貼XD



這一頁則是有看起來很厲害的聖鬥士星矢
另外還有像是孫悟空、城市戀人...等日本漫畫的貼紙



軟木塞貼紙在當時也算是有點特別材質的貼紙
幾乎都是要兩張以上的普通貼紙才能換到一張軟木塞的




那個時候好像日常生活只要看到貼紙
都會極盡所能的撕下來貼進去
果說撕爛了沒黏性
還會固作聰明的黏上雙面膠或透明膠帶修補
有人跟我一樣的嗎?!

所以連何嘉仁補英文送的貼紙也有




這不知道是去哪裡拿到的大貼紙
我自己還用剪刀給它剪成
小塊小塊的


當然就連學校發的反毒貼紙
我都要把它貼進來
只是好像沒有用它換到其它貼紙過>///<





有人記得彩虹公主!?嗎((是這個名字嗎?
雖然不太記得她的名字
但我記得小時候我超愛看她下午播的卡通
她的世界都很繽紛彩色
常常會騎著白馬去打壞人之類的








小叮噹加菲貓
數十年如一日
幾乎看不出來有什麼改變
((WW:廢話...難不成卡通會變老嗎?


我最愛的賤狗貼紙
印象裡是買漫畫隨書附贈的
市面上幾乎買不到正版的賤狗貼紙
這對當時身為賤狗迷的我來說
可是相當大的殘念...




第三、四本:Hello Kitty



沒錯!
沒錯!
你沒看錯!



這兩本長的一模一樣

有鑑於當時真的超迷Kitty
所以一本貼完了又買了同款的貼紙本

有趣的是其中一本背面
還有我自己剪糖果紙貼雙面膠的Kitty


((是說我這小孩多會廢物利用啊





這裡面的貼紙可說是價格不斐


在那個陽春麵一碗才15元的年代
日本授權正版 Kitty 貼紙幾乎都破百





這些幾乎都是我利用月考前三名的獎品扣打買的
可說是見證了當時用功之下的成果




右邊那些3D Kitty貼紙
可是我花很超久時間遊說跟班上第一名換來的


這位有錢的日本同鞋因為常常往返台灣、日本
她貼紙簿裡的貼紙幾乎都很厲害

堪稱班上貼紙簿之最





這有點像紗布材質的貼紙
也是月考的獎品



當然也不是每次五張扣打都買正版的破百Kitty貼紙
醬我阿爸應該臉會垮


也因此一些長的歪掉的Kitty山寨版貼紙
營運而生



是說山寨版Kitty看起來還真醜




轉印貼紙因為不太有黏性
所以我又自做主張幫它加上雙面膠

是說那個年代不管怎樣
買來的貼紙一定都要全部貼到貼紙本就對了
相當堅持





 

第五本:何嘉仁美語
   (((圖案激似歪掉的華納卡通漢、唐老鴨女朋友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寫過畢業留言本

就是有點類似筆記本的本本
然後在快畢業前交給同學寫自己的檔案
最基本的就是姓名、電話、地址
再來就會有一欄寫最愛的人、事、物最討厭的人、事、物
或是最好的朋友是5、8、12、38...之類的


寫完後用貼紙貼一些小卡或明星卡
或是像下面這種有寫一些心情小語的貼紙也很流行



((緣繫千里...這什麼鬼呀






講到明星
就不能錯過當時最紅至今不老的玉女明星
周慧敏

我想周慧敏應該會很高興她的貼紙至今還被我收藏著
再怎麼樣也是比當機車檔泥板來的好吧XD





小時候總是充滿幻想
幻想著長大和白馬王子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然後就默默把故事書的結局
給剪下來加上雙面膠貼在本奔裡


是說有人知道這是哪個童話故事嗎?




當然童話歸童話
還是聽聽就好不要太期待


是說學校到底有多怕小學生吸毒呀
怎麼一直發反毒的貼紙
還一張比一張大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皮皮蛙
主要是買來跟喜歡皮皮蛙的童鞋交換用的XD


最後幾頁幾乎是皮皮蛙的天下









第六本應該是山寨版的Kitty



裡面依舊是只有Kitty獨享的趨勢
只是這本幾乎都是自製的貼紙



來源自糖果紙、餅乾盒
反正只要有Kitty圖案我幾乎都會剪下來貼雙面膠



到後來還發瘋到自己畫
也真夠醜的了





有看到這隻有點卡卡的雙色泡泡龍嗎?
這可是當年一種很流行的手作遊戲


當時很流行到書店買兩、三種顏色具黏性的膠紙
先把喜歡的顏色堆疊黏一起
再把印好的圖案用訂書機訂在最上面
再一筆一筆照著圖案的曲線用雕刻刀刻第一層顏色
厲害的還會用兩三層

刀工可是成敗最重要的關鍵
因為下刀太用力會割到底紙,到最後就會破破爛爛的
記得當時有迷過一陣子
每天都再割呀割的XDDD

((有人知道我再說什麼嗎?




其實做起來真的不是說很好看
真不懂當時再瘋什麼...


第七本:粉紅俏皮狗狗



這本幾乎是日本漫畫的天下
愛心的那張好像是第一本的
魔動王
然後其他的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了><"


有啦!有啦!右下角有
西瓜太郎



左邊上面那一小張一小張的花朵國旗貼紙
好像是買乖乖送的XD



真不懂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七龍珠貼紙!?



鄉村田園畫風的蝴蝶貼紙
到現在看都還是覺得很漂亮





手作貼紙又來馬利歐一枚!!!



看起來很霹靂的可樂貼紙
是在可樂公司上班的親戚送的


((很有六、七零年代美國的阿哥哥風




一堆魚的貼紙
是小學的時候買教材送的
也是一大張被我分割成很多小塊小塊這樣





終於來到最後...

第八本:菲力貓




一翻開就是髮型相當復古的玉女明星們
有人說得出她們的名字嗎?




上面是誰不重要
重要的是下面的王祖賢
她可是我從小到大最愛最愛的偶像
至今都還是很愛她
每次月考五張的獎品扣打都會留一張給她
可見我有多愛她

((雖然她已經退出演藝圈了...愛她的心至今不變



堂姊自製的軟木塞貼紙
當時收到一整個覺得堂姐好神好崇拜她





相當珍貴稀有的3D迪士尼圓圓貼紙
在當時拿再好的貼紙來我都不換XD

眩光感的牛牛、蜥蜴貼紙
我記得在當時也算是比較貴的進口貼紙



居然有滿滿的一整面!!!




七喜代言公仔Fido Dido


至今好像消失在這個世界上般
幾乎沒有看到它的蹤影


羅曼史畫風的日本漫畫
看起來相當精緻浪漫




硬要貼系列又來了

這些方型小貼紙可是我從山葉音樂班作業簿
一張一張移植過來的
每張都要從白紙上小心翼翼的撕下來再貼上
幾乎都很殘破不堪




最後以迪士尼芬達汽水貼紙最為本篇ending
(((提供者依舊是在可樂上班的親戚XD


看了這麼多小時候費盡心思收集的貼紙
勾起好多當時收集時的回憶
感覺相當有趣

..................................................................................................................................................

然後凱凱...

來分享一下筆電上的貼紙們



不囉嗦買的旅行系列厚泡棉貼紙
范曉萱演唱會貼紙
旺福演唱會貼紙
日本買的蕾絲貼紙、水鑽貼紙

反正個人就是喜歡花俏、愛亂貼
於是乎筆電就變成這副模樣.......
每次出國安檢拿出來過X光
總會吸引海關的眼光

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一下
齁凱凱鼓勵 然後更有動力寫文
抖蝦抖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