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棒了!我終於在2012年擁有了心目中夢想的房子!』
    是說...如果今天上看12億大樂透中的了的話啦......ㄎㄎ
    (((WW:這女人又在作春秋大夢了)))

有看【下一站幸福】的捧油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有點印象
這裡其實是戲裡任光晞的家
現實生活中則是宜蘭鼎鼎有名的透明民宿【水畔星墅】

之前就有看過很多住過的人分享
大家都對它透明的設計讚揚驚訝不已
但過年宜蘭走春之旅太臨時了根本訂不到

趁著這次的宜蘭行(其實這次也很臨時XD)
想說一定要去給它住一下才可以
但這次依舊是決定的很臨時
只訂到了標準雙人房
雖然不是最頂級和有名的VIP房
但這次的房間也非常舒服和漂亮


在出了雪隧後
一路在鄉野水田間行走
繞啊繞的轉啊轉的
總算在導航王的帶領下看到傳說中的透明別墅



就是這棟!就是這棟!光晞的家!心裡整個小鹿亂撞



停好車後發現有狗吠聲
這時我還在想是誰家的狗再叫啊



定晴一看
原來是民宿的大拉拉
在搞不清楚它是兇我還是歡迎我的情況下
一開始不太敢跟它玩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它整個是隻很和藹跟溫馴的拉拉



一進大門內印入眼簾就是似曾相似光晞家的客廳
還記得有一集光晞帶慕橙回家
光晞回房間換衣服之類的
慕橙就是坐在進門右邊的客廳等他
光晞的媽媽還趁機跑來塞隆叫慕橙跟光晞分手
((那可是快三年前的偶像劇,整個入戲很深啊我...

趕緊回到正題
整個客廳挑高設計
擺飾和陳列物帶有一些些的峇里島風



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可以盡情的灑進來



看起來像獅子!?老虎!?狗!?的生物



挑高天花板上的花瓣燈



櫃子上點著淡淡的線香
我發現桌上那盒綠色線香
在我人生熱衷於線香的那個年代也有用過
難怪這裡味道是那麼的熟悉



另一邊是櫃檯和沙發區




趁WW再跟民宿男主人辦入房手續的時間
我一屁股坐在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上
這時大拉拉也趕緊靠過來
也是一屁股的坐在我腳下



不偏不倚
它真的就躺在我的腳上XD
真是太可愛了
後來問了民宿主人
它叫Look!是隻可愛的男生



辦完入房手續
男主人隨即帶領我們上樓
這是大門進來走向客廳的透明樓梯



樓梯口水盆中飄浮的茶花!?牡丹!?
跟客廳上的燈很相襯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整條走廊都相當明亮
往前抬頭一看
原來有個好大的天窗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精緻雙人房】
因為水畔星墅官網是用flash我的手機沒辦法看房型
加上房間是WW去訂的 所以來之前不太了解房間的樣貌
除了最經典厲害的VIP房看過很多人介紹外
對一般房的先入為主的想法就一定很普通很不透明之類的
結果一進房
『好透明喔!』



一樣是招牌的大落地窗在迎接我們



搭配上白色系的床組
整個房間感覺相當清新



印著水畔星墅的LOGO的廁所鏡子



傳說中很威的寶格麗洗髮精和肥皂等備品



其它該有的廁所備品都擺的相當整齊一目了然



從廁所往外看有個小陽台和一望無際的宜蘭好山好水



看到浴缸我已經按耐不住性子
真想馬上放水 好好享受一下邊泡澡邊欣賞美景的滋味



就在我做這個美夢的時候
WW突然說這邊住房下午3:00~5:30有提供下午茶
叫我不要在幻想了...

好吧!好吧!
不要趕我嘛!讓我去外面陽台看看先嘛!



換上民宿貼心準備的夾腳拖



從小陽台看出去
是猶如鏡面般將雲朵反射一片片的水稻田
如此的好山好水也只有在宜蘭才有
好幸福啊!可以在這裡享受如此美好的時刻



真想時間永遠停留在這最美好的時刻
(((WW:快點啦!已經五點了!再不下樓妳就不要吃下午茶喔!



因為下午茶時間緊迫
我也只能先放下眼前這片美景



貼心的民宿在門口旁的空間擺放了LEVI'S的衣架
供客人掛大衣外套



另外也準備了宜蘭特產宜蘭餅



門的厚度做的相當厚實
防音效果還不錯

順帶一提這次我們想說要整天賴在房間裡看片和享受這邊的設施
所以特別租了DVD去
一到房間趕緊問了男主人有沒有DVD播放器
他說因為我們房間緊臨視聽室,給別人吵不如我們自己去看
還很熱心的帶了我們去參觀

看了很心動
但因為試聽室有點算半開放空間
凱凱我會看的不自在
所以還是比較傾向在房間看

如此的要求男主人依舊是很熱情的接受
不到五分鐘就幫我們房間裝好了DVD播放器

真的是要非常感謝他的幫忙
讓我們擁有美好的DVD之夜
賴在床上看DVD真的好慵懶好放鬆喔
雖然說這次借的片子都有點xxoo.......
(((一部是自以為是喜劇的【真愛挑日子】一部是【非法正義】



宜蘭好像比溫暖
換了件輕薄的上衣就趕緊下樓去享用下午茶



樓梯間旁的水池造景
相當別具巧思



樓梯轉角透過玻璃望過去竟然出現小便斗!?



浩浩蕩蕩終於來到一樓的開放式廚房



整個出房走美式風格
很像外國美食節目或電影會出現的場景




這就是我嚮往的廚房
真的是好喜翻呀



等待準備下午茶的同時
耐不住性子的我拿著相機到處探險去



就在我們坐位的後面有個大拉門
拉門的旁邊有隻會隨著拉門開關上下的國王青蛙




拉開拉門發現原來這裡是間公共廁所
放有白雪公主後母用的華麗大鏡子



往裡走去
原來這就是我剛在樓梯轉角看到的廁所XD
廁所旁逸就維持透明民宿的特色
就是大片的落地窗XDDDDDDDDD



WW已經很習慣我總是跑來跑去拍照了
整個很悠哉的喝著下午茶XD



原來下午茶是宜蘭名氣響叮噹的【諾貝爾】奶凍+鹹薄餅乾



  話說隔天離開宜蘭前我們有去同樣名氣超大的【弈順軒】
  除了招牌的剛出爐麵包和阿Q餅外, 現在也有推出自己的奶凍捲,
  現場試吃感覺也不錯吃,重點是一條才140元
  硬是比【諾貝爾】便宜了10元



吃著吃著突然發現天好像快黑了
眼見拍照的好時機即將遠去
顧不得眼前尚未喝完的一壺茶
拿了相機就往外衝





這樣美麗的造景怎麼可以不多拍幾張留念



湖畔裡的各種水生植物



怎麼拍都很有異國風情




拍著拍著天就這樣慢慢的暗下來
民宿裡的燈也一一亮起



本來計畫哪裡都不去的,無奈肚子不爭氣好餓
只好驅車前往印象裡充滿食物的羅東夜市

一向會在夜市迷失很久的我
這次很理智只去了一小時
一回來發現屋內的人都外出了



上樓前用手機記錄一下這邊夜晚的樣子



有了燈光的加持
整個大廳更顯質感和氣派



這就是男主人介紹的視聽室
沙發看起來很好躺
然後牆上有一整排的片子可以看



不過最後我還是回房間乖乖的看自己帶來的DVD
然後一覺好眠到早上



隔天一早屁股灑進來了陽光的曬醒XD
睡眼惺忪的走向窗戶往外看
發現早起的白鷺鷥已經在水田裡覓食了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原本想說這麼早應該沒人在樓下吃早餐
整個大素顏下樓
殊不知椅子上坐滿人
真羞...



吃著吃著
Look大哥又跑來撒嬌
想也知道它是來找吃的囉
想說平常叫它都不理我
趁機摸它一下XD



吃完早餐
上樓整理行李、化個妝
就差不多到了退房的時間
((WW:拖拖拉拉的還敢說...



臨走前又拍了幾張照片
來都來了
不拍很可惜嘛



突然發現都沒有我跟WW的合照
趕緊叫WW去車上拿不求人腳架



Look大哥在長桌上休息
趁機跑到它旁邊合照XD
它應該快被我們煩死了...



最後在大門前拍下三八合照
結束這趟美好的光晞家之旅XD
((WW:光晞到底是誰啊?



.......................................................................................................................................................................................................................................


民宿資訊
【水畔星墅】
電話:0925-959-607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丸山六路128號





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一下
齁凱凱鼓勵 然後更有動力寫文
抖蝦抖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