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期待了多少日多少夜
就是為了這顆大蘋果

幸運的是
終於在去年的美國行中實現了去紐約大蘋果的夢想
(WW:現在才寫會不會拖太久了一點...)

(((紐約人:來我這也稱得上夢想喔‧‧?!


是低!我的夢想就是來到這個心目中充滿時尚流行和文化的萬惡都市
之前S問過我:妳為什麼這麼想去紐約?
凱凱:『就覺得紐約很時髦,很瞎趴!想去蘇活區看看走在時尚尖端的流行和藝術!』
語畢心想....這一問還真問倒我了,因為其他聽起來有點內涵的意義還真說不出來XD
管他的 想去就去 需要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嗎?!

是說人生短暫,想做什麼就要馬上去做,不然就不會做了

帶著簡單的行李,搭上國內線的飛機從表姊家的奧克拉荷馬轉達拉斯再到紐約
整趟行程幾乎花了半天的時間
但為了一圓紐約夢
再辛苦也值得呀


話說靠山吃山靠、靠海吃海、出外靠朋友
(((不要跟我說靠山山倒這種喪氣話,做人要正面一點XD

這次的紐約行是借住在朋友家
也就是說住宿這方面是免費的!!!(灑花)

別小看住宿費
在紐約一個晚上沒有六千塊是絕對住不到一個像樣的旅館
只是說借宿的這位朋友家沒有在紐約市中心
而是在車程約40分鐘的長島(((沒錯!就是常常讓女孩兒一杯倒長島冰茶的長島



每天要到紐約市中心
我們都要先到最近的火車站Mineola坐通往紐約的火車Long Island Rail Road
因為它尖峰/非尖峰時間的票價不一樣
當然尖峰時間的票價是比較貴的(((紐約上班族真辛苦
所以我們儘可能都搭非尖峰的第一班車去紐約以節省一些車費

到的第一天因為已經傍晚
和朋友吃過飯後就沒有再出門
第二天才是預計行程的開始



而這天主要是想要先了解環境
像是怎麼坐火車到市中心、地鐵票怎麼買怎麼坐之類的...
另外就是拿早早我就在台灣預訂好位子超好百老匯獅子王的票

取票的Minskoff在時代廣場附近
因此第一站我們就坐到地鐵42街站



一走出地鐵來到地面
整個快嚇屎了
也太像電影畫面了吧
真的無法相信我有一天可以站在這個只會出現在電影和慾望城市裡的地方(((WW:妳是鄉巴佬嗎!?




滿街都是斗大、神氣到不行的百老匯戲劇和廣告看板



當下真的是感動到要哭了
『我真的到紐約了!我真的到紐約了!』
『這是紐約!這是紐約!這裡真的是紐約!』((WW:來人呀!快把這瘋婆子拖走!))



位於時代廣場旁王牌大間諜裡有出現的美式餐廳Friday
走到哪都會出現的露天觀光遊覽車
還有招牌的yellow cab小黃計程車穿梭在這個繁華熱鬧的廣場



這位拿著吉他身著白色小褲褲牛仔肌肉猛男
身手不凡的走在大街上
毫不畏懼所有人驚訝的眼光
(((配湖...配湖....



有猛男當然也有美女
旅客中心門口有位跳著曼妙舞姿發傳單的芝加哥女伶
趕緊上前跟她拍了張合照
也太正點了她
要不是預算有限,我是很想去看芝加哥的(遠目)



走進旅客服務中心
才發現原來裡面是有在賣百老匯的票券
不過看百老匯的預算都投注在獅子王
所以只拍拍照和拿地鐵地圖及一些觀光旅遊簡介

離開旅客服務中心後因為一時尿急和巴豆妖
見了最熟悉的麥當當就在旁邊
順勢就進去點了個餐,上了個廁所



之前看旅遊書上寫:『走在紐約要上個廁所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台灣習慣每個捷運都有廁所的我一開始還不以為意,想說去地鐵上就好啦
想不到紐約的地鐵  :『    沒    有 廁   所 !   』

也因此享有全世界公廁的麥當當成為我每到一個地方必先搜尋位置的重要景點
時代廣場旁的麥當當想當然生意超好之外
廁所永遠都呈現大排長龍的現象
(((是在排蛋塔、甜甜圈還是吳寶春麵包嗎?!XD



是說這次紐約行就靠上面兩本書
我的行程規畫就是依【玩紐約4步驟】書裡旅遊行程改編的
而平常坐地鐵上上下下靠的則是另一本【坐地鐵由紐約】



吃飽喝足後
帶著愉悅的步伐走向獅子王取票的Minskoff
一路上都拿著旅遊書不放
真的是十足的觀光客凱凱XD  (((怕走錯路嘛...



好加在Minskoff和麥當當就幾個街的距離



走沒幾分鐘就到哩
也很幸運的用我的菜英文拿到預定的票
開心笑的合不攏嘴XD



因為我一直很擔心常常兩光的自己訂錯票或拿不到票之類的
在完成今日首要任務【拿票】
心頭的重擔總算放下

開始享受接下來的城市閒晃之旅
第一站:市立圖書館 (((就是明天過後大家躲避的那個地方



一路上的街景都相當戲劇化
大樓真的是一棟比一棟高



在去市立圖書館的路上會先經過後方的Bryant Park




感覺忙碌的紐約人也挺會享受下午的優閒時光
草地上躺的躺、坐的坐、吃的吃、看的看



真羨慕他們
我想好想躺在草地曬太陽呀(((打滾...



穿越公園後
總是出現在書裡和電影片頭空拍的克萊斯勒大樓
就出現在眼前




身為拍照控
這一定要拍一張呀XD



才拍完沒多久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明天過後】最經典的場景【紐約市立圖書館】



基於時間的關係
只有在門口拍拍照片沒有進去(((WW:不愛讀書還好意思說...)))



緊接著來到的也是電影裡的場景常客【中央車站】



這間車站可是有百年的歷史
現在已經被列入國家歷史文物保護名冊之中



一進到車站
就看到最著名的水晶大吊燈(大誤)



是大廳天花板上的星空彩繪圖啦XD
顏色是超美的Tiffany綠



從二樓俯瞰大廳
真的是相當壯觀和華麗



當然身為交通樞紐和重要觀光景點
這邊的人潮可說是不曾少過



一群遊客圍著解說的導遊
這畫面好像我前陣子看的一部片中某個片段
記得是女主角躺在地上向遊客解說星空圖然後被警察驅趕之類的...
(((年紀大了突然想不起片名...@@"



結束中央車站參觀行程後
預計的下個行程是坐地鐵到蘇活區
走向鄰近地鐵站的時候
突然瞄到台灣國旗
猛一看才發現是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在充滿ABC的地球另一端
能看到中文、國旗頓時覺得相當親切

坐上地鐵來到位於【Canal街站】的蘇活區




這裡可說是聚集了所有流行品牌的流行聖地
就連日本人的驕傲UNIQLO也在這邊開了一家規模超大的旗艦店



此外其他女孩喜愛平價流行品牌都有在蘇活區設店
像是Zara 、Forever21 、 H&M  、America Eagle  、A&F...等
應有盡有讓你逛個夠 、買的夠



許多店的櫥窗布置得相當氣派
畢竟要在這個品牌雲集的戰場露出頭角
不來點厲害的是不行的!



整個下午我都沉浸在逛街蝦拼的氛圍中
殊不知天一下就黑了

帶著沒買夠依依不捨的心情
來到今日的最後一站:【洛克斐勒中心】看夜景



之前在規畫行程實一直在猶豫到底是要去帝國大廈還是洛克斐勒中心看夜景
基於金錢和時間考量只能選一個
最後由洛克斐勒中心勝出
關鍵的原因在一位住紐約的朋友說的:『去洛克斐勒中心可以看帝國大廈,但去帝國大廈就看不到帝國大廈了!』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以知名度來說帝國大廈高於洛克斐勒中心
也因此能看到帝國大廈拍到帝國大廈的夜景才是王道啊


行前因為一位去過紐約的朋友強烈建議一定要去MoMA現代美術館
因此買了一人38塊美金的賞夜景和MoMA的套票

賣票的黑人店員相當nice有耐心(大心)



買到票後趕緊順著大家的觀賞路線
坐上商升速度極快的電梯

上圖是電梯透明的天花板
搭配炫麗的燈光和音樂
讓這趟登樓的時間不會太過於無聊

當然因為911的關係
上樓前是必須通過安檢
但我身為一介良民,這點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擔心XD


一秒變格格不稀奇,這裡是一秒看夜景↓


看別人網誌的好處就是可以快速的看到精華
但我看到這夜景可真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觀景台上人超超多
想拍個只有自己的夜景照還真不容易



從洛克斐勒中心看下去的夜景
真的是相當厲害
就跟電影一樣(((WW:你是要說幾次像電影呀!

燈是燈、大樓是大樓的
怎麼拍都很正點

結果因為拍的太興奮
一時忘了回家時間
趕緊坐電梯下樓


觀光景點厲害的是總會在出口來間紀念品專賣店
都來了不買點東西怎麼說的過去XD





看到照片才超後悔沒買這個超可愛工人坐在鋼架上的積木
(((將來有要去的捧油可以幫我買一下嗎!?



勤儉持家的我只買了幾張紀念明信片
這張是唯一寄給了我自己的所已有照片
其他都寄給捧油啦


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覺又走回到時代廣場



亮起了招牌霓虹燈天黑後的時代廣場
展現另一番風情



超大螢幕裡的互動式影片
可說是相當特別
喔耶!我也登上大螢幕了!(下圖圈圈裡)
(((WW:這麼小是給誰看阿)))



穿緊身衣的蜘蛛人天黑後也現身在人來人往的時代廣場
他居然擁有相當蝦趴的紅色霹靂腰包
(((算你狠蜘蛛人,但我要回家了



因為有點超出預期回家的時間
再拍完蜘蛛人後就一溜煙下到地鐵站
結束今天的紐約探尋之旅



看看紐約百年的地鐵
台灣捷運真的好乾淨啊!



【紐約行,未完待續】

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一下
齁凱凱鼓勵 然後更有動力寫文
抖蝦抖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