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的今天好巧不巧,又到了凱凱的改造小教室!!!
各位女孩不管有沒有巧手,今天分享這篇超實用之外
整個過程也超乎想像的非常簡單喲^^

是說我覺得簡單到可能一句話就講完了吧XDD

不過雖說改造過程很簡單
但其實在作之前的發想,可是花了凱凱老師(!?)不少時間呢(是有在邀功的意思嗎=.=)

會想要自己動手作蕾絲肩帶
一切發想得起源就來自這張Yabbi賣場照!!!!!!!!!!!!!!




看到那幼咪咪白嫩嫩的脖子上的小花沒!?
沒錯!!!!!!!我就是想要那條小花啊!!!!!
結果這一件有小花綁帶的小背心,居然要價好幾百塊
對粗勇女子凱凱來說 這錢還真的花不下去
雖然我一度都登入好準備要下標和選色
但在千鈞萬法之際,還是忍住了!!!!!!!!!!!!!!!!!!!!!!!!!!!!!!!!!!!!!!!!!!!!!!!!!!!!



於是:『買不起,不如自己作』的念頭就又不知不覺得浮上檯面
沒錯啊!!!其實仔細看這不過就是條小花蕾絲條嘛!!! 去買一條來縫上原本的小背心不就好了嗎!?

不過後來花了一點時間在腦海裡構想後
我發現用原本就有肩帶結的平口抹胸來作改造
會比直接縫死在小背心身上來的多用途
可以拆可以換肩帶,才是王道啊!!!

有了這樣初步的構想,整個超興奮的
三步五時就往襪子的店跑
總算在一家襪子的店找到一件前後都有肩帶結的平口蕾絲抹胸(就是有附胸墊的小可愛啦^.-)

因為一件才一百塊,當下就很爽快的包了黑白兩色回來改造





材料的部分也很簡單

就是自己喜歡的花樣蕾絲條內衣肩帶釦
工具則需要慈母手中線的針線情和一把剪刀

是說我分別買了有彈性的黑、白寬蕾絲和細蕾絲,和沒有彈性的黑、白和彩色小花蕾絲
完全就是照著自己喜歡的下手 就連最愛的紫色也不忘買了一條XDD



自製肩帶完全沒難度
就是把內衣肩帶釦套入蕾絲條後,反折用針線縫牢就完成了!!!



成敗主要是在之前測量需要的長度!!!

大家可以把抹胸穿上,把蕾絲條繞脖一圈作測量
沒彈性的蕾絲條就以舒服不會卡脖的長度為最佳長度
記得要預留反折縫牢的部分喲!!!



三兩下就作好了三條,立刻套上抹胸



內衣釦開口的方向最好是朝抹胸的外面
穿上後向外的釦環會隨身形往上拉,朝外會比較穩固不容易鬆脫
一開始不知道內衣釦我都沒在管開口方向的
結果作了這麼多條和試穿後才發現這個小撇步



小花繞脖就這樣到手啦!!!
這一條連肩帶釦大概只花了12塊左右
怎麼想都好划算呀!!!





黑色也別有一分風味
適合走點個性和性感的時候作搭配



最近超愛穿繞脖配露肩上衣的
畢竟在過不久冬天就要來了,要露就要快啊!!!



接著是有彈性的蕾絲條
基本上作法差不多,只是因為想要作雙肩帶的感覺
所以先把大約一碼(90公分)的蕾絲條對半折
再把肩帶釦套入,最後也是反折縫牢就完成了!!!

困難度=0 只有作與不作 沒有不會作這件事



雙條蕾絲繞脖感覺起來比較有存在感
最喜歡的莫過於是黑色了,怎麼穿都有種性感的fu



兼具造型和實用的功能,瞧我得意開心的咧!!!



最後是寬版的彈性蕾絲條
因為蕾絲的寬度比肩帶釦要來的寬大
所以要先把末端向內折成三角狀
之後的步驟跟前面一樣,把肩帶釦套上後
用針線縫牢就完成啦!!!



大概只花了十幾分鐘,就做好了八條蕾絲肩帶
右邊是沒彈性的小花系列,左邊則是有彈性的蕾絲系列



寬版黑色蕾絲穿起來性感指數超高
搭配上露肩寬領得上衣,微微露出的感覺我超愛的
就是喜歡那種有點不經意卻又小有看頭的fu





搭配平口連身褲也很好看
當初會想做這種肩帶,就是為了要拿來配我的平口連身褲
想不道穿上後效果超好的
不僅美化肩膀以上,同時也加強抹胸的牢固性
真是一舉兩得呀我XDDDDDD



女孩們別只是看,快點動手作作看吧!!!!!!!!

下課嚕~~~


◇◆ 材料哪裡買??? ◆◇


介良行
地址:台北市民樂街11號(迪化街永樂市場旁)
電話:2558-0718





延伸閱讀:
【手作】想要多花俏就多花俏《編織流蘇手鍊》小教學
【改造】大創木板許我鄉村小鞋架
【改造】老舊牛仔外套變身時髦背心,原來這麼簡單!!!
【改造】三分鐘即可擁有的《夏日女孩蝴蝶結髮夾》小教學
【分享】這些年 關於很黃的點點滴滴!!!
【穿搭】夏秋交替季節就來個《傘裙Style》吧!!!

凱粉絲團

有事沒事分享好玩~好吃~~好買的生活大小事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打屁閒聊喲^^

凱凱來了‧kk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