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一睹金針花本人,我可是拼了起了一個大早搭七點的火車往花蓮衝!!!!!!!!

雖然我也是一路睡到花蓮
但也因為起太早還是讓我一整天都感覺很沒力
只能好在金針花本人很爭氣
整片整片開滿滿相當有誠意又大氣
一掃我這麼早起和暈車的陰霾
辛苦總算是值得的啦!!!

那天一早開著租來的小車車
在花蓮的山野間奔波

開著開著,突然在轉進小巷後
看到電線桿上很搶戲的金針花燈一路延綿到路的盡頭
這時我們就更確定很幸運的沒迷路
而且信心大增的猛力往前開
相信金針花路燈絕對會帶著我們找到金針花海本人的XDDD





回來之後我才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赤柯山的底細
就赤柯山官網指出赤柯山的位置大約在海拔約800~1200公尺的海岸山脈陵系上

難怪後來在看到赤柯山這指引招牌後
我就感覺車子不斷在爬坡走山路
繞到我頭昏腦脹,最後乾脆毅然決然的睡下去
可憐的WW少了我的搭話
只能一個人安安靜靜悠悠的開著車


是說我睡覺時間算的剛剛好
愛睡規愛睡,但只要一到達目的地
身體就好像有個雷達一樣
會讓我自動醒來

這次眼睛一睜開的時候,WW剛好在倒車停車
只能說我時間抓得也太剛好了
怎麼會這麼厲害啊XDDD




研究了一下赤柯山的金針園區地圖
發現這片花田是分屬於許多人
每塊花田都是以所有人的姓名作為標示

真的是超酷的啊~~~
要是有塊凱凱花田那該多好
醬子跟新認識的捧油就可以很慷慨的說:『有空來凱凱的花田走走坐坐嘛!』
然後網路上就會出現:『我們今天去了凱凱花田耶!!』、『凱凱花田很漂亮像仙境!』之類的文章
臉書動態上以能到凱凱花田打卡為臭屁的表徵

哈哈哈XDD一想到這樣嘴角不自覺就上揚30度
如果真的這樣感覺還蠻時髦好蝦啪的耶!!!


噗噗噗~~~不好意思我又在癡人說夢
發完白日夢趕緊回到主題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塊金針花海~~~



金針花開的相當放肆,一路隨著山坡往上綻放
滿滿金黃色的花兒向著同一放向奔放著
看起來好壯觀好美麗啊~~~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活生生的金針花兒
想不到金針花本人除了顏色之外花形長的還蠻像百合的耶~~~



話說這邊花田不是種子隨便灑滿種而已
而是很有照著有規劃的路徑種植,看過去雖是種滿滿一片
但花團和花團間都還是有小路隔絕著
就算是走進花海裡拍照
也不怕會踩到花兒破壞整體的景緻這樣

在這邊瘋狂殺了很多記憶體
有花兒的地方,怎麼拍都好看啊!!!!!!!!!!!!!!!



後來還在山邊腳腳發現真正的放山雞
撲通撲通的跑跑跳跳

原來放山雞放在山裡跑是真的!!!!!!!!!!!!!!!!!!!!!




這是後來開車環繞整個園區的另一塊花田
應該也是叫『某某某花田』這樣

這塊比剛剛那塊花況更好
也可能是因為大地處低窪,人要下去不是很方便
所以花兒們維持的比較豐盛茂密
整片拍過去真的跟畫一樣 超美的啊!!!!!!!!!!!!





這天穿著雪紡裙和械型涼鞋來看花,想說來個金針花配美人(???)
結果被WW一路說我很欠揍 來山上還穿這麼高是想摔史嗎!?

阿明明就很好走,我在花田裡爬來爬去
也是手腳超靈活完全沒有拐到呀



這就是標明各個某某某花田的牌子
看起來超酷的啊!!!!





這一塊田也很美,只是花還沒開的很成熟

大部分呈現含苞待放的花苞狀態
看起來也就沒有這麼黃,顏色稍稍淡了一些些



從這角度拍過去很有一種秋天蕭瀟的FU
現場看更是厲害到不行,整個就是一張美麗的畫兒在面前啊~~~



整個金針花園區其實不會很大
開車繞一圈應只要十來分鐘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體力好的人可以用走的賞花
一邊健身一邊賞美景
也算是一舉兩得的享受呀~~~



後來拍著拍著老天爺就很不給面子的下起雨
為了相機著想只能坐上車繞園區去了~~~





沿路的花兒也是開的很給力,要是天氣再好一點就完美啦!!!



聽說再往南一點六十石山金針花海更讚
花海是整片山頭整片山頭的開滿滿
搭配藍天這樣拍下來,照片整個就是可以表框拿去展覽了

聽了超想想再衝一次的呀!!!!!!!!!!!!!!!!!




▌旅遊資訊 ▌


赤柯山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村
網站:http://www.chikeshan.com.tw/


位置

赤柯山位於玉里東方、海拔約800至1200公尺的海岸山脈陵系上
由台9線花東公路287公里處轉往「高寮」方向進入
沿途經過高寮大橋、跨過秀姑巒溪
並穿過193縣道和部落之後,一路向山區前進即可到達
(已上資料擷取自http://www.chikeshan.com.tw/)






然後凱凱...

在一片金針花海旁還看到了幾株開得很茂密的繡球花
當下覺得不怎樣,但想說都來了就順便幫她們拍張照作紀念
結果後來回家發現
她們長的超像No.43的繡球花菇菇



兩方一對比還真有幾分像齁

話說我超old school的,到現在還在種菇菇
有人跟我一樣嗎!?



延伸閱讀:
【遊記】宜蘭‧被綠色植物圍繞的室內桃源《香草菲菲》
【遊記】平溪‧明信片x紫色天燈-初訪天燈之旅
【旅行】南投清境‧隨凱凱遊老英格蘭莊園《上》
【旅行】南投清境‧隨凱凱遊老英格蘭莊園《下》
【穿搭】百搭的真皮皮帶一口氣包五條都不過份!!!
【穿搭】寶藍色械型厚底涼鞋之龍鳳三胞胎跨海團圓記


凱粉絲團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喲XDD

凱凱來了‧kk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