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啊!我真的是瘋了!!!
居然把我的大臉照跟超正的ENA擺一起,是在找使嗎!?...

是說這篇其實跟ENA沒啥關係
就剛好前陣子一時興起有事沒事就在那玩新入手的3/4吋電棒捲
但把玩了好一陣子都摸不著短髮 x 電棒捲的要領
正在心灰意冷之際上了ENA的部落格




想說看看她最近有沒有燒人的新作品
結果突然腦筋一轉
發現她的短捲髮倒是挺好看的又有型




廢話!再怎麼說人家好歹是ENA
一定是有專業造型團隊再幫她sedo的啊XP

說到造型團隊,好巧不巧12月凱凱因為參加資生堂的活動
所以有被安心亞的造型團隊打造了一下髮型
而且我還很精的趁造型的時候把造型師的給西都給拍了下來
想說回家再來好好研究

後來回家看照片發現造型師用的也是跟我一樣的施華蔻定型噴霧
然後因為很喜歡造型師當天幫我用電棒捲的感覺,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找照片上的電棒捲!

(((有人知道橘色那罐是什麼嗎?查了好久都一無所獲...

補充:感謝厲害的網友留言解答,那罐橘色的是萊肯澎澎水啦^^



結果還真給我找到幾乎一模一樣的康尼爾第三代電棒捲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用大管的來捲髮尾,一趟活動下來倒是啟發我
原來短髮要造型應該是用細管的才適合

於是就帶了這款中最細的3/4吋

溫度是用電棒上的環狀扭控制
用了幾次熱的速度都很快,捲起來都很有fu
果然造型師用的還是厲害啊!!!



那就用這支針對短髮人很適用的細管電棒捲,來試試自己捲捲看吧!

會用到的給西如下:

 飛利浦負離子吹風機 (from Costco)
Liese抗熱打底水 (from 屈臣氏)
 施華蔻OSIS定型霧 (from 86小舖)
扁尖梳 (from 小時候就有了)
 



 康尼爾第三代電棒捲(3/4吋)(from 86小舖)
夾子數個 (from 到處蒐集而來)
寶貝蛋修護霜 (美材行)
ALTERNA 強力塑型土(from 86小舖)
透明面罩(美材行)


((然後根本沒有第十樣,到底是哪來的幽靈10號啊...


這是最近洗完頭吹乾的樣子
本身帶點自然小捲,所以洗完頭是一定要吹乾乾的
不然頭髮很容易看起來毛燥





使用電棒捲前記得先噴隔熱的打底水
不管有沒有用,有噴有保佑總是比較好的~哈哈
Liese這罐打底水聞起來有種花香的味道
如果是出外一整天,倒是可以讓頭髮一直保持香香的味道喔~~~

然後就是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當然如果要等自然乾也是可以啦~
但凱凱向來就是性子很急的人哪等的下去嘛是不XP

這次是希望捲出大旁分的髮型
所以在吹乾之後把頭髮分比較多邊的那邊
分成三層後用夾子把最上面兩層夾起來

接著就是本篇最最重要的一步驟:
拿出電棒捲把最底層的前端頭髮,以平行的方向將髮尾往內捲

為什麼說這部份很重要!?因為我試了好多次之後才發現
這樣捲起來會比較有型和好看,若是沒這樣捲上層不管捲的再好都會看起來很老氣...



最重要的髮尾往內捲完之後,再來就很簡單分層向內和向外捲的動作
(((若不請處何謂向內、向外捲的,可以參考下面雜誌的示範圖↓↓↓

*內、外之分只要是以臉的相對位置而定!



了解向內(向前捲)、向外捲(向後捲)之後繼續回到電棒捲現場~~~

基本上以短髮來說,尤其像凱凱這種沒有染色的黑髮
只要一捲不好就容易顯得老氣...所以在捲側邊頭髮的時候不用太密集的捲
而且盡可能一束一束小份量的捲,但束跟束之間可以稍微有些間距
也就是說不用每跟頭髮都捲到就對了
~反正就朝著捲中帶直,直中帶捲的精神走就對了!!!

我通常是從前面捲到後面
捲的方向是『 往後捲→往前捲→往後捲 』這樣交錯著捲



最底層捲好之後,再把第二層放下來繼續捲
一樣也是維持有『間距』的『 向後捲→向前捲→向後捲 』路線捲



最後一層瀏海的部分可以算是整個髮型成敗的關鍵所在
挑起瀏海前端一小束向後捲,接著稍留間距後再往後捲一小束

再來就是用電棒捲把剩下瀏海的部分
一束一束捲約後半段1/3處!!切勿把瀏海全捲喔~那會很搞笑的XD (有過切身之痛的苦主(⊙o⊙) )






後腦杓可以用手將頭髮自行繞上電棒捲,解決因為手不夠長的問題
另一側一樣也是分層然後照著維持有『間距』的『 向後捲→向前捲→向後捲 』路線捲

不過這一次主要是裝飾性的,所以不用捲太多束
大概三~五束就夠了喲~~



頭髮都捲好之後,拿出做了好久功課爬了好多文
才找到捲髮界頗具盛名:可以長時間維持hold住捲度的寶貝蛋



質地有點像乳液的感覺,擠出適量在手上搓揉之後
雙手像捧頭髮的方式先從髮尾塗抹,讓寶貝蛋均勻的附著在每束捲髮上



再來就是扁髮塌髮人的救星:ALTERNA 強力塑型土

這罐也是我爬了好多文章才發現的好物
用過之後發現他塑型的能力真的是一等一的厲害喔~但缺點就是很難洗
通常要洗個兩次洗髮精才洗的掉這樣

用法就是取出適量的塑型土在指腹上



然後把沾了塑型土的指腹朝髮根但不碰到頭皮的位置搓揉
就像客棧裡店小二在搓揉算計那樣的搓揉妳的髮根

這招是上次在資生堂根造型師學的!這部份需要一點耐心
但只要慢慢搓,就會搓出濟公的黑色小藥丸(誤)包準妳一整天下來頭髮都是澎的喔~~



最後拿出定型界之王:施華蔻定型霧噴上去就對了!

有發現我這次沒用A4紙遮臉嗎!?哈~因為我買到透明面罩了
一個才一百塊,透明的真的很好用喔~
(這也是去資生堂活動才發現的好物啊XD




當啷~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短髮也是可以靠自己偶爾有點變化和造型的啊!




雖然跟ENA沒啥關係,但我就是很想學一下ENA的臭臉XDDDD





死小子欠我的錢還不趕快還來!找死啊你!!!!!!!!!!!





再說一次,我沒有要仿ENA妝的意思,不要說像不像這件事
(那圖併在一起的意思是.........就無聊咩<( ̄︶ ̄)/<( ̄︶ ̄)/<( ̄︶ ̄)/





好啦!我併我自己的前後對照圖好了!
就直髮很正常,捲髮很三八這樣啊XDDDDDDDD




以上搏君一笑!祝大家小週末愉快啊~~~




然後凱凱...

上面有用到的工具哪裡買的
我都很認真註明了,不要都不看就問我咩~喵


 延伸閱讀:
【頭毛】讓瀏海聽話和維持澎澎短髮的秘密武器
【妝兒】近期愛妝之手殘人也可以畫出的極細眼線!!!
【指彩】想不會都難的超簡單漸層指彩小小教學
【活動】享受資生堂高規格專業彩粧/造型師美型棚拍趣
【穿搭】心臟要強,才不會掉地上!淘寶1212免運開箱&穿搭

凱凱粉絲團

有事沒事分享好玩~好吃~~好買的生活大小事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打屁閒聊喲^^

凱凱來了‧kkww




歡迎留言給凱凱喲^^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凱凱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