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怕大家連看曼谷文看到很膩,趕緊插播一則造成粉絲團熱烈迴響的奶油殼手作文

是說奶油手機殼其實已經紅一陣子了
但之前看到市面上再賣的款式真的都很不是凱凱的菜
所以也就從來沒想過要擁有它,當然更沒想到有一天會動手自己作
直到某天被了一個手作分享文的作品熊熊燒到
才開啟了想自己作奶油殼的念頭!!

印象裡市面上的奶油殼多半是整個背面塗滿滿
然後邊邊會有一圈奶油花圍繞看起來很像方型蛋糕的樣子
說穿了我就是不喜歡那種感覺啊!!!
結果那篇燒到凱凱的分享文就是打破了這個既有的舊印象
很喜歡奶油隨性的擠在中間然後邊邊微微露出底殼顏色的感覺
再搭配上自己喜歡的小飾品,整個就是天菜啊!!!

這麼一燒手作魂著實燃燒~~燒燒燒~~~
立刻上淘寶找材料和配件,最後選了有芝麻街吊飾的這家
哩哩摳摳選了一堆小裝飾物、手機殼和兩罐奶油膠
是說當時真的衝動到失去理智,忘了奶油膠其實在Y拍買會比較划算
下單才想到已經來不及,所以最後這一整包(0.64KG)就一起走特貨(RMB28/KG)
一樣是用之前分享的集貨 ((延伸閱讀:【購物】淘寶最最要學的《集貨簡易教學》來也!



大家如果有興趣作奶油殼,建議奶油膠上Y拍買就好了
價格大約都落在一百上下,材料的部份如果Y拍沒有逛到你喜歡的
可以到淘寶逛逛,選擇很多元化之外單價也便宜

奶油膠和材料分開買就運費上來還是比較划算的
如果不會用淘寶也可以到永樂市場周邊的材料行逛逛
((延伸閱讀:【分享】凱凱《D.I.Y改造材料逛街地圖》不藏私大公開!!!

因為這次收到很多的小配件我之前都有在材料行看到過XD



大概會用到的材料和工具如上圖,本次手機殼的靈魂所在當然本人最愛的Elmo
剛好下標的時候大鳥姊姊缺貨,所以就選了餅乾怪獸和Zoe



小裝飾品的部份則是哩哩摳摳隨便選了一些
因為逛到最後其實有點眼花,也搞不太清楚我到底選了哪些
直到收到拆包裹我才徹底摸清楚我買了這些XDDD

印象裡之前在材料行有看過這些小裝飾的釦子
果真往後一翻發現背後都有被拔除的痕跡
但其實拔不拔都不會影響手作的成果啦~~真是辛苦一顆一顆拔扣環的掌櫃了






不得不說最為基底的手機殼顏色都走馬卡龍色系
一整個超可愛,不小心就失控買了五個顏色
啊一個才台幣十幾塊,好便宜啊!

我深深覺得就算直接拿來裝也很好看耶XDDD



工具類的則是需要擠花嘴和擠花袋
夾子和黏膠不一定用的到,但因為這張照片裡的給西都是掌櫃送的
所以就一起拍起來了XD



是說當時我一拿到材料太興奮,整個忘了上網先菇狗使用作法
然後就隨便亂try亂玩之中把五個手機殼都作好了....

作完之後我才上網查了擠花袋和擠花嘴的用法
這照片是我後來補拍的,是說如果早點知道我想我的手機殼應該會更美
誰叫我這麼急性子呢..........沒法度


有興趣的捧由趕緊把以下畫面用力記到腦海裡喔!
首先用簡單把擠花袋末段大約1.5公分剪去,接著把擠花嘴放入袋中
打開奶油膠的蓋子,把整條奶油膠放入擠花袋中
擠出適量的奶油膠後拿出來收好

然後就可以開始擠奶油了!!!

是不是很簡單呀XDD但我就是一開始沒想到呀~~(哭哭



這次拿到的擠花嘴總共有四種款式,各先試擠花樣在透明袋上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不同擠花嘴擠出來的樣子






以上教學完畢,再來就是隨便擠隨便放的自由發揮時間啦!
因為我擠花的用法一直亂弄,所以剛擠的都很醜...

反正順序就是擠花然後擺飾這樣,沒有難度啦~~~



至於怎麼擺比較好看那就個憑本事了
我覺得還是自己看了順眼最重要

在選材料的時候就選自己喜歡的風格吧!
這樣怎麼放都會好看~~~





第一個就先拿了我的愛紫殼,結果作的哩哩辣辣的.......
我發現擠奶油這件事擠到最後會慢慢便順手,所以最喜歡的顏色還是放後面比較保險



餅乾怪獸好大一隻啊!!!十足的存在感






玩到後面突然覺得該來點變化
於是就分別擠了粉色和紫色在同一個擠花袋裡
我本來想買淡黃色奶油膠的,但因為缺貨
所以最後鬼打牆買了很像的粉跟紫...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啊~混在一起作雙色也蠻好看的說XDDD





混的沒有很好,但還是看得出來中帶的感覺



其實奶油膠也不用擠的多漂亮,因為最後都要黏一堆東西上去
所以只要不要擠過量的膠最後裝飾完都不會難看到哪裡去

也就是說作奶油殼真的不用手多巧,只要你的裝飾物夠俏就夠了!!!




作到後來整個欲罷不能,但因為主角都用完了
於是把腦筋動到一些退休的手機吊飾上

這些大部分都是很久以前轉扭蛋轉來的,大多已經呈現退休的狀態
剛好這次派上用場耶~~~太好了!!!



因為這些本來都是吊飾,所以頭上都有扣環
這時候只要用尖嘴鉗夾住扣環,接著用手旋轉吊飾就可以把扣環轉開
非常簡單沒有難度!



大家手邊如果有可以利用吊飾就用這招試試看吧!



拆解好之後,繼續回到擠奶油和擺飾的mode~~~



噹啷~~~來自世界各角落的拼拼湊湊大軍XDDD



植物精靈的某個角色.......這是我在日本機場扭的
一臉就很欠揍的感覺,剛好它的扣環本來就掉了,所以就把它黏了過了XDD



然後還因為他菇菇帽太大一顆,所以擠了很多奶油在下方
最後用了一片小西瓜,裝飾了隆起土丘的部份




就這樣,花不到一小時完成了五個花俏手機殼

目前為止我已經陰乾一天多左右,但奶油摸起來還是有點軟軟的
可能要放個兩天以上才會比較穩固吧XD 沒關係~反正放著看了也開心



至於最喜歡哪個啊??? 啊哈哈XD
不用說我最愛的當然是紫底Elmo的啊



只是美中不足的當時沒買到巧克力米
不然我覺得奶油殼應該會更繽紛可愛才是

掌櫃!為什麼我買了你才給我上架巧克力米啊!!!
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啦~~~








以上就是凱凱快速的奶油手機殼不專業分享

感謝收看!!!祝大家都能作出心目中的夢想奶油殼啊~~~





然後凱凱...

材料我都是在同一家買的
如果出現在殼上但在這家沒有找到
那就是我自己東找找西湊湊出來的小配件
像KW那個字母小方塊
就是好久以前在高雄彩虹城買的
當時也不知道買了要幹嘛
但就覺得先買了再說
果真!現在就用到咧~~~

就說了好的材料要先囤嘛XDDDD


延伸閱讀:
【手作】傳遞滿滿愛意原來這麼簡單!萬用閃光啾啾卡來也
【改造】無性繁殖的紙膠帶其實是裝飾改造的好幫手
【分享】凱凱《D.I.Y改造材料逛街地圖》不藏私大公開!!!
【改造】新年一到小小黃兒Kånken mini就迫不及待變身啦!
【改造】關於凱凱一手漆白的鄉村風房間近況

凱凱粉絲團

有事沒事分享好玩~好吃~~好買的生活大小事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打屁閒聊喲^^

凱凱來了‧kkww
凱粉絲團


歡迎留言給凱凱喲^^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凱凱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