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有說到,近來凱凱我相當熱衷跑到台北的後花園宜蘭玩耍走跳這件事
於是乎又有了到梅花湖騎鐵馬的這篇遊記


是說這天然的蓄水池因為形狀似五瓣的梅花
所以稱為『 梅花湖
我之前還天真的以為
這裡是種滿梅花的湖咧XDDD


看到『 梅花湖 招牌,就表示湖兒就在不遠之前
((這道理就燈亮有餅是差不多的意思XDD



停好車,一輛輛情侶車排好好的,等著接受我們的寵幸XD



距離上一次來這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對照去年,這次來發現車都有換新
整個變的好潑亮、好好騎



租一台情侶車一次$200,沒時間限制任你騎到鐵腿都可以



驚鴻一撇看到狀似我家寶妹的臘腸狗狗>///<



隨即騎鐵馬遊湖之旅緊接著展開





整台車都新到發亮,整個好不真實這樣
((上次去八里河岸租的四人腳踏車老舊到不行,一整個被比下去



才沒騎多久,好奇寶寶凱凱馬上就被湖畔的鴨鴨們吸引下車



是說最近這麼流行禽流感,我這人還真是憨膽(台語)啊><"



話不多說,趕緊上車繼續騎




一路上都有警告招牌,情侶車前也有一大塊騎車注意事項



騎車之於,還是要小心安全最重要喔!



再度停下來是因為,貌似寶妹的臘腸狗狗又出現了XDD



這傢伙行徑跟我家寶妹超像
整個就是鬼頭鬼腦,鬼靈精怪的>///<



唯一不同的就是它是帶把的啦XDDDDDDDD


看看這對照圖,它們是不是超像雙胞胎的說



當然停下來就順便欣賞一下這美好的湖光山色



時不時會有一群載滿歐巴桑的遊船經過



每個歐巴桑心情都好好,猛跟我們揮手打招呼XDD
((是說希望我老了也可以像這群歐巴桑一樣,三五老友一起出遊,感覺是件很幸福的事說XD



可能是年紀大了,上坡路段騎的有點吃力,WW乾脆下來到後面用推的>///<



途中必停的重要景點之一就是:梅花湖吊橋



吊橋有80人的通行限制



好加在當天只有零星的遊客,所以我們可以很輕鬆的在橋上走來走去



走過吊橋,循著階梯往下走,我們來到遊小島步道





整條步道紫白色小花開滿遍野,美不勝收



滿滿的野薑花葉把小小步道襯托的綠意盎然



彷彿沉浸在世外桃源般的清幽裡



可惜的還是有人不懂得珍惜,老愛隨手亂丟垃圾
愛環保的WW可是一路撿著垃圾一路碎碎念>///<



是說WW撿垃圾之餘,還是不忘要幫我拍張照,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一拍完馬上轉頭找垃圾桶去XDDD



沿著湖邊,有好幾家特色的咖啡廳



裝潢的很有味道,好想慵懶的坐在裡面喝著咖啡看看書喔




看到梅花湖風景遊客中心就表示已完成了一趟全程4公里的遊湖之旅



既然都來到梅花湖了當然要坐坐船,好好欣賞一下湖色美景啊



遊湖票$50 / 人,不貴之外,重點是我們超幸運的兩人坐一艘




沒錯!沒錯!!!這麼大一艘船就只載了我和WW以及開船的船長3個人



這麼幸運,當然是一上船就往視野最好船頭坐呀



太棒了,簡直跟包船沒兩樣


超美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輕輕的從剛剛走過的吊橋下遊過



快回到碼頭時,看到一隻超臭屁時髦怪客紅眼妝禽類朋友XDD



上岸後看到動物飼料販賣機,馬上買了一盒想說要餵魚



一盒$10,算是相當公道的價格了




殊不知真正厲害的竟然是這群鴨子們



看它們搶食的多瘋狂,魚鴨之爭此時正激烈的展開



販賣機旁也貼心備有飼料盒回收箱



請大家多加利用,環境的美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


旅遊資訊
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號
電話:03-961-5576





然後凱凱...

前面有提到租用的情侶車沒有時間限制
基於要達到騎夠本這件事
後來我和WW又很認真的騎了湖一圈

如果再早一點去,說不定可以騎個十圈
遊玩之餘也順便減減肥,整個就是一舉兩得嘛XDDDD
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按讚一下
你/妳的鼓勵是凱凱寫文的動力
快留言給我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