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請找出左右兩張圖不一樣的五個地方!?(大誤XDD)

比起衣服
凱凱更愛買的絕對是鞋子
每次逛街第一眼看的絕對是櫥窗下擺放的鞋子
買一件衣服我可能會想很久考慮很久
但只要是好看合腳的鞋子
通常凱凱都會二話不說立馬帶回家
鞋子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雙鞋子,應該說是藝術品才對!!!!!!!!!!!!

每次看到鞋櫃裡滿滿的鞋
就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也因為這樣家裡的鞋櫃已經呈現爆炸的狀態
有的鞋鞋變的沒有地方安置
某天突然瞄到白書櫃上的空間,於是把主意打到那僅存的小小空間上去
接著就把鞋櫃擺不下和新買的鞋陸陸續續往上推
從一開始的一雙兩雙到最後整個白書櫃頂頭都擺滿了鞋


是說充滿鄉村氣息的白書櫃
上頭鞋子胡亂擺放看起來還真不搭嘎

但不放這的話這些鞋子們就真的無容身之處
所以我也就默默隱忍了許久

只是隨著時間的擺動
這畫面真的讓凱凱相當礙眼
畢竟我都花了個把月才把房間漆的這麼白這麼鄉村
怎麼可以放任鞋子亂七八糟擺咧...><"

再加上這樣亂擺其實也放不了幾雙
於是一個可以增加收納又兼具外型的鞋架變成近日尋覓的目標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了這玩意

有點像鞋子的立體停鞋場這樣XDD

雖然看起來很實用,但這外觀真的很不討喜
塑膠感和價錢讓我整個買不下去

某天我很認真把構想告訴WW
想不到就因為他的隨口的一句話:『白膠黏木頭很黏喔!!!!!!!就跟我黏妳一樣黏的程度XDDDD』
我心想:『真有這麼黏!?
秉持著實驗精神於是有了今天看到的小鞋架

話說當天我就衝去大創尋找合適的材料
既定鄉村風的印象就是刷白漆和木板這兩大元素
剛好之前房間改造還有留下半罐白漆沒有用完
所以當下欠缺的只剩木板!!!
尋尋覓覓最後在大創廚房用品區找到這些用來瀝乾盤子用的木板
浩浩蕩蕩買了八大塊

走回家的路上還被路人問買這麼多要幹嘛!?>///<
她看我買這麼多想說是什麼好康的
殊不知站在她眼前的是個天馬行空的神經病XDDDDDDDDDDDD

這次用到的材料工具:
大創木板8片、之前漆白沒用完的得利大麥白乳膠漆、WW說黏木頭很黏的白膠、奪魂鋸的鋸子、皮尺


這還是凱凱第一次作木工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開工啦!!!!!!!!!!!!!!

因為鋸木頭這件事還沒做就覺得很累
所以初步就決定只要簡單沿著中線對半鋸開四塊木板就好惹


對半鋸開後,一邊22公分、一邊23公分

因為我完全不想再多鋸
所以鋸四片後剛好會有四片22公分和四片23公分
也就是圖片裡的短邊和長邊



接著把邊緣塗上白膠的長、短邊黏上中間木板



黏好後就會呈現一個ㄇ字型



長邊配長邊,短邊配短邊
黏好後剛好會有兩個高22公分鞋架和兩個高23公分鞋架

剛開始因為白膠還沒完全乾
木板一直倒下,看得我都要哭了
這時候我都想該不會要拿釘子和榔頭來釘吧...
立刻APP WW:『你都亂講白膠哪有很黏木頭啦!!!!!!!!!>///////<"』
結果WW很淡定的回說:『妳快去睡覺,等明天白膠乾了保證和木頭黏到爆!!!!!!!!!』



隔天一早起床立刻檢視了一下鞋架
真的黏起來了!!!!!!!
而且還很牢固

白膠果真很黏木頭耶!!!!!!!!!



確認鞋架牢固後,迫不及待拿出白漆漆下去!!!!!!!!!!!!!!!!




依照過去漆白的經驗
千萬不要像刷指甲油一樣把刷子往油漆桶邊刮
刮到邊的油漆很容易乾掉,很可惜

記得一次沾適量的白漆
往同一方向刷就對了!!!!!!!!!!!!!



分別花了兩天零碎的時間從內部漆白到外部



噹啷~~~~~~~~~~~
白帥帥的鄉村風鞋架完成啦!!!!!!!!!



現在地面擺上一些鞋子測試鞋架耐重的程度
擺了一陣子都沒有垮下的現象,表現不錯
可以上櫃了!!!!!!!!!!!!



本來預計是用四個高低高低排排放的排放位置
結果放上去才發現長度計算錯誤
最多只能放三個
然後多的那個突發奇想繼續往上疊
結果看起來好像故意設計的,還不錯看耶!!!!!!

真是誤打誤撞~~~哈哈XDDDDDD



多出來放不下的地方剛好可以放高統的雨鞋靴子

鞋架上放的就是夏天比較常穿到的厚底鞋和涼鞋
醬子每天出門要拿鞋也比較方便
其他冬天的鞋子因為穿不太到,所以被安置在本來的鞋櫃裡
就是個依照需求作的位置分配啦~~~



本來只能放八雙左右的鞋
多了鞋架後足足多了快兩倍的擺放量
而且還可以依照需求無限擴張
外觀看起來也更整齊和舒服

但以凱凱鞋子無性繁殖的速度來說,可能最後鞋架疊到四層都不無可能XDDDD

因為鞋鞋放的位置有點高
每次都要出動小板凳才得已拿到想要的鞋鞋
不過這已是目前房間僅存能放鞋的空間了
也不能太要求這樣XDD



最後來看看前後對照圖
這次就是利用僅有的小小空間發揮極大收納的功能



而且總花費不超過五百塊,是個既省錢又可以改善空間美感的小改造




重點是方法超級簡單,就是鋸鋸、黏黏漆漆這樣而已XDDD
有興趣的捧油也可以動手作作看喲^^



然後凱凱...

看到照片左邊那塊沒有貼到木紋壁貼的牆壁,就覺得好突兀喔><"
我要再去買木紋壁貼回來
把整面牆貼滿才行!!!!!!


延伸閱讀:
【改造】許我一個鄉村風房間-8個月改造全記錄
【改造】打造專屬的刺青絲襪實驗過程不藏私大公開-進階版
【穿搭】C's粉色漆皮雕花厚底鞋之Pink Look x7
【穿搭】大雨滴滴搭搭粉色Hunter Boots Look x5!!!
【改造】三分鐘即可擁有的《夏日女孩蝴蝶結髮夾》小教學

凱凱粉絲團

第一時間發文通知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喲XDD

凱凱來了‧kkww



歡迎留言給凱凱
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