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超夯的刺青絲襪你有了嗎?』


如果還沒有
是因為不喜歡還是因為價錢下不了手
像我就是屬於後者>///<

是說日本品牌出的刺青絲襪好看歸好看
但價錢看了真的會噴飯

▲最近日貨賣家狂PO的大熱門tutuanna【星星】紅唇】刺青絲襪,賣家價格大多落在六百初頭
    一雙六百多的絲襪我真的買不下去啦> <"
    (
圖片來自日貨賣家米醬>Smantha>NaChu)
 
▲MURUA出的刺青絲襪,  圖案精緻,價格也精緻到令人下不了手><"!!!(日幣3150)
  

▲網路上google刺青絲襪找到的圖
外國人好幸福有好多圖案可以選,俏皮翻了>///<
星星那款我看有賣家開價台幣$1280,其他款查不到價錢,但想必不便宜就是了
(((是說右二十字架鉚釘厚底鞋是我的菜~好好看呀..............重點整個放錯XD


▲日雜上也出現各式風格的刺青絲襪!有個性風的也有俏皮的童話故事風!一樣貴桑桑!

為了一圓穿上刺青絲襪的夢
我突發奇想『既然買不起那就自己動手做呀!』 ((有沒有這麼笨又無聊的人...> <"
這篇根本是白癡少女的圓夢計畫嘛!



上拍賣用關鍵字【布 染料 顏料】 搜尋
看到一些專賣染布用染料的賣家
尋尋覓覓問了幾家後
最後下標了這家

物品名稱:英製彩色樂-顏料畫鞋子-手繪T恤敞篷車車頂修捕--畫牛仔褲.衣服上寫字
賣家名稱:Y6921049497大龍染料綱原
商品網址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73160672?u=Y6921049497

賣家圖


下標前還特地問了賣家這款顏料適不適用在絲襪上

而且怕賣家以為我是要畫在布料上
還很詳細的把我想做的方式都描述出來



聽到賣家回覆說上色後吹乾即可後
我就馬上下標→匯款→填單說我要黑色 ((真的是很急性子的人

結果賣家對完帳後回說賣場有註明色缺貨
問我要自扣手續費退款還是換色



啊喲威呀!!!想到要扣手續費就覺得很不划算((只能怪我自己沒看清楚@@"
只好換了我最愛的紫色



賣家有註明不可以催他寄件
所以我很乖的靜靜在家等包裹都沒去吵他
想不到大概五天內(中間有碰到周末)就拿到手了


前面說到賣家黑色缺貨
但黑色又是經典刺青絲襪的顏色
沒有好像說不過去
只好趁空跑了一趟士林的文生美術社
在說了用途後買了老闆推薦的這罐ViVi黑色布顏料

左邊ViVi黑色布顏料($50)  / 右邊就是我眼殘下標的DYLON紫色布顏料($110+郵資$40)


DYLON紫色布顏料瓶身的有詳細的使用步驟解說
除了具防水處理的布料不適用外,其他處於乾狀態天然、人造纖維皆可使用


ViVi黑色布顏料瓶身解說居然是英文的
是在考我英文解讀能力嗎><"

反正主要意思大概就是說很適合用在棉布上
然後顯色度很夠又防水
另外畫完布的24小時不要去洗它 ((鬆一口氣


大致上所需的材料如下圖

怕痛的人可以把寬版膠帶換成PE膜雜誌
(((是不是完全不懂這三者有甚麼關係,看完整個實驗過程你就會懂了XDDD


因為愛迪生和瓦特告訴我實驗過程總是會先經過失敗
所以一口氣準備了三雙透膚絲襪備用 ((WW:明明就是因為一次買三雙比較便宜
只因為襪子店用一雙$45三雙$120逼我買三雙XDD
就挑了最淺到最深都挑了一雙

實 驗 S T A R T

【實驗目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好刺激啊!】

首先在厚紙板上用星星打洞器按壓出星星的洞


接著就請依序看圖解過程


大致過程就是:
在想壓印圖案的小腿部位貼上透明寬膠帶後穿上透膚絲襪
然後用刮勺挖出適量的顏料放入調色盤
將沾染顏料的泡棉配合打好星星洞的厚紙板自行往腿上壓印到滿意為止!
((注意:為免圖形渲然變型,請隨時翻紙版背面檢查有無沾染開來,若有,就該是換新厚紙板的時候囉!

印好後請拿出電熱扇或是吹風機,顏料越快乾,圖案就越漂亮!


乾了之後請脫下絲襪、撕下透明寬膠帶((順便除腳毛XD
記得放一整夜後再穿,讓顏料更定色

我後來就默默印了一個黑色的蝴蝶結
結果手殘弄的好髒呀> <"



實 驗  S T A R T

【實驗目的:我是手殘怕痛人!】

為了照顧怕痛和無法在自身上作畫的捧油
我想出不用貼膠帶和穿絲襪的方法

過程圖解如下


因為絲襪具備彈性
如直接壓印圖案可能造成穿上後圖案大變形
當然穿在自己腳上的擴張程度一定是最準的,但有操作不易的問題

可以試試看將絲襪套入雜誌
達到的擴張效果和穿在腳上差不多

由於這罐顏料太濕渲染得很快
印出來還是稍微有點變形的問題><"
((後來我在想可能讓顏料陰乾個一小時後再用,應該可以減輕渲染問題!



實 驗  S T A R T

【實驗目的:給我一顆大星星,其它我什麼都不要!】

在電影愛】裡面最後郭采潔和彭于晏手牽手在畢展的那一幕
小腿後方有顆超大的黑色星星
不確定是穿刺青絲襪還是真的刺青
但看了之後就燒了我很久

感謝超厲害的i版友提供情報
郭采潔穿的原來是日本proef的刺青絲襪啦


圖片來源:網路賣家 (google proef 即可搜尋到)


趁這次圓夢計畫趕緊來實現一下XD


網路上很多五芒星的圖
直接列印是最快最直接的方法

過程如實驗Ⅱ,將刻好的大星星模子往塞了雜誌的透膚絲襪用力印上去就對了


就說了雜誌的擴張跟腿還是有點差距
實穿可以發現星星被拉長了...冏



不過你不說、我不說,誰也不會知道星星原本的形狀





說不定還以為這是雙特別設計的絲襪咧


記得一定要等乾了再穿上
不然圖案糊掉事小,腳弄髒了就不好洗了說>///<"


實 驗  S T A R T

【實驗目的:我的心裡只有你你你跟我XD】




因為雜誌會讓壓印的圖案變形
所以我又穿上了透膚絲襪直接印
只是這次我捨棄了除腳毛寬膠帶
取而代之的是傳說中的減肥聖品PE膜




分別在大腿和腳踝印上代表凱凱我和WW的字母KKWW
(備註:WW=WeiWei的簡寫)




因為我太急了沒等顏料陰乾
還是有些渲染的問題@@"



這真是雙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的絲襪




不過吸睛度還蠻高的
一直有很多人留言問我在哪買的XDDD



世界上大概只有我這麼白癡
吃飽閒閒沒事做這種絲襪>////<



不過人生嘛!總是要多方嘗試才有趣、豐富呀



(2012.03.30更新)
有版友問到下水後會不會掉色的問題?

秉持我實驗精神測試後發現
當初印製的圖案在經過泡水和擰乾的過程後
顏色依舊完好如初!而且水也未被顏料的染色

因為還是怕掉色,所以只搓洗了腳底和跨下較容易髒的部位
畢竟是壓印的,應該還是經不起揉搓

建議還是用手洗比較可以維持刺青絲襪的壽命
另外切記壓印完圖案的24小時都不可以碰水!!!




然後凱凱...

為了寫這篇上網查了好多刺青絲襪的文章
找到一些圖片給大家看看~~~

生出這波刺青絲襪大火首推MURUA producer 荻原桃子


是說刻草寫字母的版子應該會花瘋,我天真的想用奇異筆直接畫
有興趣的人可以叫男友穿
然後自己拿筆寫草寫
感覺是個可以增進彼此情趣的互動遊戲XDDD


▲網路上看到的俏皮圖樣刺青絲襪!但這要自己作也是有點難度>///<"
   (圖片來源:雅虎拍賣賣家圖)

自己做嫌麻煩又不想花大錢買的人
就再等等吧!
台灣的絲襪品牌遲早會出的啦!
當初日本假大腿絲襪也是貴的要命~現在襪子店一雙$150就有了
合購版還有一雙$60的=.="

而且前兩天我在基隆夜市賣襪子的攤子上
有看到一雙$130台版刺青絲襪
雖然圖案有點醜...

反正快了!快了!想省錢又省時就再等等吧

延伸閱讀
【改造】打造專屬的刺青絲襪實驗過程不藏私大公開-進階版
這篇文章寫了好幾天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推推+按讚一下
給凱凱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