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頭巾文已經被敲碗敲到快破了
但一直難產的原因不外乎凱凱每次都是隨興的亂繞亂套頭上
真要很正式的一步驟一步驟拍照,還真的是考倒我了


其實好久前就想寫關於一條方巾的多way變化
但礙於這條我幾年前在日本二手小店挖到的花花方巾本人有夠大片
平拍折法還真是件不簡單的事
講這麼多只是想表達這篇可以完成我可是這中間歷經相當多的挫折
看到前後照片頭髮由短變長的經過
就可以了解這中間相隔有多久才寫完拍完的呀~~~~~


雖然我落落長的小抱怨一下這篇完成的有多不容易
但其實方巾本身變身頭巾的過程卻相當簡單
我都有一步一步拍圖解
相信不管手殘不手殘的捧油只要照著步驟作
絕對是可以學會的啦!!!!!!!!!!


方巾要變身頭巾的第一步驟
就是繞方巾變成條狀
折法有很多種,凱凱分享兩種平常比較常用到的折法


折法一







折法二




都是超不多的原理,只差在折完露出的花樣會稍稍不一樣
大家可以視自己的絲巾花樣做調整

懶得折的話
其實也可以直接抓成一束這樣
反正綁在自己頭上,看得順眼就好啦XDDD



完成方巾變頭巾瘦身的第一步驟後,緊接著來看看頭巾的三種綁法



綁法一:就是要可愛大蝴蝶結高高掛



花俏女孩必備的大蝴蝶結綁法
其實就是把束狀的方巾在頭上繞一圈後打的蝴蝶結而已

看圖解過程就可以發現這有多簡單啊!!!!!!!!!!






只是要注意最後要用小黑夾把尾巴夾在絲巾裡頭
隱藏好才會比較好看又穩固喔!!!




是不是超簡單的
每次有人問我都想這麼簡單要我寫教學真的有點不好意思說>///<

但拍步驟真的好困難喔(WW:到底是要強調幾次...........)





綁法二:法國女伶交叉式纏繞



交叉的頭巾感覺比較極簡化
對於喜歡低調卻又想在穿搭上有點變化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纏繞式收尾的部分,如果沒有要跑跑跳跳
小黑夾其實是可以省略的

依照我的過去綁的經驗
尾巴纏繞三圈以上是很穩固的
走跳一天都不會掉



綁完後前頭絲巾粗細程度,可以再用手作調整



要細要寬看個人喜好做選擇啦~~~




綁法三:吉普賽女郎的不羈和隨性



綁法只是把第一種綁法的蝴蝶結換到後面而已
會打蝴蝶結的人都可以輕鬆完成!!!!!!!!



蝴蝶結的位置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調整
正後方或是側邊都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蝴蝶結在下方的關係
絲巾角在這邊就任憑其自由擺放,不用作收尾的動作!!!!!!!!!!!!!!




用法四:可愛學童感領巾



簡單的T恤或是丹寧襯衫都很適合利用方巾作領巾的搭配喲~~~



只要將對半折成三角狀的方巾
往肩膀上擺好後打個結固定

充滿英國氣息的學院風就出來哩!!!!!!!!!!!!!



非常簡單的用法,小學生都可以輕鬆完成的說!!!!!!!!!!!!!!!!!!



用法五:注目焦點之花俏腰帶好臭屁




皮帶不在只是皮革或是素面而已
把方巾抓成束狀環繞在褲頭上,最後和襯衫衣角一起打結

mix都會和渡假的穿搭風情



輕旅行也可以用方巾取代沉重皮帶
不僅減輕行李的重量,也可以讓穿搭多了些不同以往的變化喲^^




用法六:讓包包充滿花間鳥語的俏皮氣息



也是先將方巾抓成束狀
然後在包包上打個大大的蝴蝶結就完成嚕^^



這種用法不管是後背包、手提包或是斜背包
都完全可以用且沒有任何限制



加上方巾後不僅豐富了包包,也讓
整身都是以單色系為主穿搭
多了些活潑的元素
減少單調和平淡的感覺

小小搭配卻有大大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喲^^




用法七:回教婦女遮陽避殺技



絲巾的功能不僅止於裝飾
在豔陽獵殺的夏天,將絲巾往頭上一披
隨性打個結固定
就是通風又遮陽的好幫手囉!!!!!!!
最近太陽大成醬
女孩們!!!!!!!除了防曬不遮一下怎麼說得過去~~~~


以上就是這條花花絲巾的7WAY用途
其實就它的本質來說應該還有更多的變化
但如果要一次寫完這篇永遠寫不完
敬待下回分享


總之,先把這篇喜歡的學起來吧!!!!!!!!!!!!
只是如果都沒有喜歡的那我也沒辦法,只能先醬囉XDDDD






然後凱凱...

就在我嚷嚷好久沒渡假很悶之後,好像被某人(我絕對沒說是沉溺在追韓劇的某人喔XDD)注意到了
這禮拜終於要出去走走哩

希望回來之後有美好的遊記可以分享呀!!!!!!!!!!!!!!!!!!!!!!



延伸閱讀:
【穿搭】夏日五樣基本單品的一週重複穿搭partⅡ
【穿搭】今夏一雙都不能少的15雙新歡舊愛厚底涼鞋
【買了】ZARA夏季折扣季跟著搶湊熱鬧戰利品分享
【穿搭】夏天就是要穿短褲,五件最愛大集合
【穿搭】見了百元就瘋狂12樣戰利品分享


凱粉絲團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

凱凱來了‧kk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