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小貓咪們凱凱我來了!!!

是說之前參加Sony NEX-3N攝影教學活動的時候
就熊熊被這台可以180度翻轉螢幕然後自拍效果超正點給燒到
還在猶豫要不要手滑下去的時候
就又收到了Sony NEX-3N相機試用的邀約
這不是擺明的又要再燒我一次
我覺得最後一道防線應該會在這次試用之後
完全被擊潰啊!!!>///<



 
而且這次收到的是最讓女孩們無法抗拒的粉紅色
可愛到連WW都跟著尖叫了

搭配的是 電動變焦鏡頭16-50mm f/3.5-5.6

Sony NEX-3N是一台超輕巧、超適合女生們一手掌握的小單眼
搭配180度翻轉螢幕的設計,一拿到手就會不自覺的狂自拍 

  




這天我帶著輕巧的Sony NEX-3N到侯硐
來找小貓咪們來場午後的小約會,同時也算是屬於我自己的小旅行 


接下來的照片除了側拍凱凱的照片以外
自拍和景色的照片都是用 Sony NEX-3N拍的喔!
大家可以看看這台拍出來的畫素和效果
只能說自拍好看拍景也好看啦!

越說越想滑下去了  
 



我覺得16-50mm這個焦段挺廣的

需要廣角時很輕鬆就能完整的拍下整個車站門口
出外旅遊就也很適合,是個功能廣泛的鏡頭



上次來侯硐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情了
感覺整體變得更有規劃,但同時依舊是不失寧靜的一個小山村



今天天氣正好涼爽
光線也不會太強
是個出外旅遊、拍照的好天氣

交由Sony NEX-3N自動測光和白平衡模式
不需要太高的技巧去調整也能拍出光線和色彩好看的照片 





出來玩最愛的就是跟地標拍到此一遊照
都還沒碰到主角小貓咪們,光一個車站大門就可以一直拍一直拍
有了翻轉螢幕自拍變得更好取角度
 手伸到最直也不會痠
 


車站路口前有家賣貓咪罐頭和逗貓棒的小店
哩哩摳摳一堆擺放在一起,看起來超豐富的啦!!

到底要要買什麼東西賄賂小貓咪們呢?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亂餵食,以免造成這邊居民的困擾 





車站下面跟我上一次來的樣子差不多
可我上次好像沒有發現這個各個車站的印章耶! 
 




感覺買張明信片蓋個章應該會蠻有fu的
不得不說Sony NEX-3N近拍功能也很厲害,光圈調到最大F3.5後
就能很輕鬆的拍下淺景深的效果
讓前面的印章清楚,後面背景模糊
照片主題也就更明顯更有層次了





侯硐永遠的黑鼻站長,每次來都要跟他拍張照才算有來! 哈哈
 


旁邊籠子有三兩隻剛出生不久的小小貓,超無辜可愛的樣子讓人看了心都要融化了啦!!! 



走上車站階梯,我發現車站月台有了新的樣貌耶!!!
比起過去舊舊的古早味,現在因為多了藝術家的手繪創作,增添了許多貓咪的俏皮感



沒到2樓還真的忘記這裡不只是景點,本尊其實是車站XD 使用Sony這次提供的好用鏡頭,
車站月台拍下去看起來非常有空間感
  





連接到貓咪村的通道整個也煥然一新
木板幾何式的拼接設計,古樸中又帶著一絲時髦的感覺  




是說上次來的時候這座天橋還像摸乳巷一樣窄
而且老老破破又舊舊的
 
沒想到才幾年的時間就變得這麼fashion





隨便拍都好有FU
不管是鐵軌還是牆壁上的貓咪彩繪
 
拍起來都很有在地獨特的味道  


不免俗還是要跟小貓咪背板來自拍一下的啊XD
  



我發現只要把螢幕翻轉180度後
就會不自覺的開啟無法停止的自拍模式

而且這天我有偷偷調最低程度的柔膚效果
所以稍加柔膚過後,照片真的比本人好看耶(誤)  






這邊貓咪最大,所以建議不要帶狗狗來
尤其是那種跟貓作不了朋友的狗,還好我沒帶寶娣來
不然這天我應該會成為全村裡的公敵吧  

 



接著就開始尋貓之旅了
最一開始就看到兩隻小小貓咪在草叢裡玩躲貓貓
 




趕緊湊上前拍小小貓,我回家整理照片發現Sony NEX-3N拍出來的顏色很鮮豔很飽和
而且在拍這種動態的時候,只要把快門速度調快一些,就能捕捉到小貓咪的影像

不然以前碰到這狀況的時候,大多照片都是糊的比較多.........

 


小貓咪躲哪去!?
 
好在有翻轉螢幕的設計,只要稍加調整
再難的角度也可以輕輕鬆鬆的拍攝,不怕踮腳踮到腳抽筋了

 

不得不說疵牙例嘴的小貓咪有種可愛的俏皮感 哈哈



除了自拍以外,Sony NEX-3N拍風景的效果也很好喔!
有的自拍相機可能因為主打自拍功能,拍景效果通常有點兩光
 
但擁有大感光元件的Sony NEX-3N拍景的成效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超高畫質之外,拍攝成果看起來也跟一般大台單眼沒兩樣  
 

 




重點是雖然他有大單眼的成效,卻沒有大單眼笨重的負擔
這個下午我一路都掛著Sony NEX-3N啪啪造,感覺起來就是很輕盈





可愛的貓咪彩繪牆



有了翻轉螢幕後,就算是自己一個人想自拍也不再是難事!
 
只要先找個平穩的小平台把相機擺好,接著設定定時10秒自拍
按下快門後,看著翻轉螢幕找到喜歡的角度和走位,就可以完成不靠人的自拍囉 



是說凱凱不是跑步高手,10秒只能跑到這麼近的地方 XD
(((這裡就這麼一丁點大,跑太遠是要跑去哪啦!? 



又見可愛小貓咪了
 




有了翻轉螢幕,就算是低角度拍照時,也不用像打靶一樣整個趴在地上

翻轉螢幕其實認真想想對拍照來說還擁有蠻多好處的
可以自拍、可以當鏡子、可以低角度拍攝、可以多角度拍攝運用
說起來就是個不可或缺的必備功能啊!  
 
 




貓咪愛乾淨的舔舔舔...



光線不足的地方用閃光燈
可以調整亮度
在戶外使用跳閃技巧不會整個臉被閃光燈打到反光
還有一點點美白的效果 
 

這張我用了閃光和低程度的柔膚效果
如果覺得太白過曝的話,相機也是可以調整閃光程度的  

 


這隻是頭上一點黑小貓咪
 




除了牆上和地上都有小貓咪的蹤影之外
就連擺放紀念商品的桌上小角落,都可以發現小貓咪的蹤跡

我猜小貓咪應該是今日負責顧攤子的值日生吧XDD  

 


既然被我看見了,那當然是要拍一下的啊!!!



正常鏡頭下拍的樣子
 


即使Zoom in影像也依舊清晰,畫質看起來好好喔!!!



今天小貓咪就是主角,到哪都有他們可愛的身影
或躺或坐的慵懶氣息,不知不覺就感染到我

好想也躺下來睡個午覺喔 
 




是說都出來玩了還想著睡覺,這可不行!
在侯硐沒別的,無時無刻就是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和貓咪自拍

跟隨貓咪的腳步讓人不知不覺也放鬆下來
沐浴在安靜的氣氛裡 



Sony NEX-3N裡有很多相片效果可以選擇
也就是各種不同的濾鏡功能在拍照的同時就能完成

像這是普普風色調的模式
景物瞬間就變得色彩飽和了起來  
 

 


這張則是色調分離
彩色效果讓照片看起來像卡通一樣
充滿了童趣感 

 


懷舊相片呈現出的效果
讓人不禁喚起老爸老媽戀愛時的青澀回憶



 高對比度單色拍攝出來的黑貓很像電影劇照或是華山攝影展的相片
 


部分色彩保留模式,這張很明顯是保留紅色
 


部分色彩:藍
凌亂的施工護欄也可以變得這麼有藝術氣息
 


部分色彩:黃
保留了鮮豔的黃色,更凸顯招牌的存在感
 




 玩具相機模式
 
降低銳利度及四邊暗角
就像LOMO相機拍出來的感覺
 


有自拍鏡頭就不自覺的想和貓咪拍照
自拍快到貓咪還沒醒就搞定了
 




開啟全景模式相機平穩的移動
相機快速的啪差啪差啪差就能拍出高畫質的全景照片
操作起來非常簡單




侯硐這邊還有一家貓村咖啡,逛的有點累跟餓了
所以就進去想說喝個小午茶這樣
 


點了我最愛的巧克力鬆餅和榛果奶茶
 




將調整到最大光圈f/3.5拍攝
巧克力鬆餅看起來好可口
 
((但事實上...如果沒有很餓就不建議點啦 (苦笑)
 




好在Sony NEX-3N本身有變焦桿的設計
即使單手也能Zoom in和Zoom out

一隻手拿奶茶一隻手拍貓咪
不再是難事,這個設計超方便和貼心的啦!!!




有了Sony NEX-3N的伴隨
讓這次的侯硐貓咪之旅有了更多不同的體驗
同時也讓我再一次被這台自拍無敵的小單眼燒到
老天爺擺明了就是要我滑下去啊!

接連試用下來,現在對這台熟悉到不行
好像小粉紅就是我的一樣

天啊!現在整個就是天人交戰!  
 

 


好喜歡Sony NEX-3N的柔膚效果
180度翻轉螢幕和無敵的超高畫質

天啊!這也太讓人無法抗拒了啦!!!

  
 

以上小分享
 



 
延伸閱讀: 
【活動】愛自拍女孩們的小聚會♥Sony NEX-3N小單眼攝影教學活動花絮
 
凱凱粉絲團

有事沒事分享好玩~好吃~~好買的生活大小事
歡迎按讚加入一起打屁閒聊喲^^

凱凱來了‧kkww

 

 
歡迎留言給凱凱喲^^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凱凱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